zoe
zoe

回歸

我想變成渣男一天

看了@矛盾妞 想變成吳亦凡,我也想變成渣男一天。

我如果變成渣男一天,我想我的腦袋也會變得跟他一樣吧!?

人性本善論

那這樣我是不是就會知道渣男的過往人生,是什麼樣的經歷?會讓一個好好的人,變成渣男。

是不是曾經被別人傷害過?所以,決定要報復天下所有的人?
是不是曾經被別人傷害過?所以,為了要先保護自己,不得不做出一些看起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是不是曾經被別人傷害過?所以,不懂得很多事,可以好好說、好好溝通或是好好講清楚說明白?


天生基因論

還是,渣男天生就是反社會人格,存在基因之中,天生下來就是無法有同理心?不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會傷害到別人?他自己也是百般無奈,只是本性而為,動物本性一發,就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行為?偏偏又懂得操控人心,得到自己想要的。不由自主,就會想在各種關係中,獲取自己想要的結果,乏了累了又不願意去承擔各種可能後果?

命運無奈論

又或者,過程中真有什麼不得已的原因、不可抗力的狀況或是特殊情境發展?怎麼事情最後就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地步,而他自己本身也是被命運牽絆有著百般不得已的理由呢?

想做的事:

1.道歉

我最想替渣男做的事,就是一一去跟曾經傷害過的人道歉!
不管,當時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及理由。對別人造成傷害總是事實,那我想去好好的道歉。也許,無法彌平曾經的傷害,但是,好好的道歉是必要的。不是為了自己安心,而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真的做了不該的事。

2.祝福

祝福對方放下過往,能幸福的走之後的人生道路。
祝福對方往前看,好好的能遇到一個真心對待與珍惜自己的人。

以上,真的是幻想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