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只談令我印象深刻的部份|以太奇襲讀書報告

裡頭還是充滿著不同功能的無名英雄。只是,我個人對於"陳敏"印象更為深刻!

區塊鏈是什麼?有看沒有懂!

區塊鏈,若不是來Matters,我應該沒有機會接觸到。說真的,就算現在聽到了但仍對於這個"名詞"一知半解。
這本書感覺寫得很精彩,對於文章中的每個字單獨看都看得懂,連起來的語詞或專有名詞,卻讓我變得像個"文盲"一般。所幸,故事寫得還算精彩,清楚的基本脈絡,讓人好像還可以繼續唸下去。

正考慮下一本要來唸「區塊鏈社會學」,感覺自己像入了一個神秘山洞,會想一直往裡面探索。

萬變不離其宗

書裡的"蘊釀"、"登場"、"上線"、"考驗"、"飆漲"、"回歸現實",這些過程,我們可以清楚得看到一個加密貨幣的發展脈絡。我忍不住簡化地思考,
這不就是"起承轉合"嗎?
這是不是也是所謂的「萬變不離其宗」呢?

壯大到令人難以忽視

草創的以太、起起伏伏的以太、每次都起死回生的以太……看得人心跟著起起落落,我心裡想的是,每種幣別都有這種反轉的運氣嗎?

更多的是,沒順利撐過去的一些無名小幣。
以前大學時,做過一些公司的興衰探討報告。都是當時曾經火紅一時,卻像煙花一般瞬間即逝。到現在,不只是公司已經消失在萬變的市場,連我這個當年作報告的人,想拿來當舉例,也都想不起那些公司的名字。

所以,看著以太的掘起,歷經了所有市場的變數與各種攻擊,最後存活下來。其實,我們都知道最後的"回歸現實",當政府開始出手干預時,某種程度,也代表著開始讓政府感到受到威脅。也就是說,這樣的加密貨幣,已經壯大到令人難以忽視的規模了。

個人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如果只用"幸運"兩個字,對<以太>一言以敝之,一定會讓這些在過程中付出努力的每一個人,感到憤怒!
但是,當我看到"陳敏"出現時,我偷偷的安心不少。
當年,我雖然不記得那些公司的名字,卻記得那些市場新星隕落的原因,大都是擴張速度過快,管理不善。
當然,裡頭還是充滿著不同功能的英雄好漢,總是挑對時機點適時出手協助。只是,我個人對於"陳敏"印象更為深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