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那一年的體驗都很難得|人生難得的體驗

我就順服地開始走這個申請的流程,看到門一個一個地打開,機票有人贊助、買到的機票可以帶兩個大行李箱、到英國獨立房間跟台灣原本房間差不多大小……

我人生最難得的體驗,就是那一年了吧!


前言

我還記得有一天,在FB上寫了一段"如果365天,都像今天這樣的天氣,就好了!"
那天,不熱還有微風輕彿,讓人覺得為什麼要有春夏秋冬?不能,都像那天一樣嗎?舒舒服服地就二十度左右,穿長袖不熱;穿短袖不冷。

我的隨口許願,
神竟垂聽!

隔年,我人跑去不熱的英國過生日。


緣起

有次教會姐妹約我去她家吃飯,聊到她夏天去英國一個莊園參加一個夏令營,被一個小她11歲的男生告白。她跟我討論這件事,順便問我的想法,我記得我當下回應她,我們無法去揣測或隨意評價 神的作為。她聊到教會給她不太支持的反應,甚至遭到很多人提出反對的意見。個人覺得女大男11歲,或許於世人眼中不得見容。我卻突然想起聖經裡有提到,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 19:26)。其實,主要還是在她自己的想法。

或許,我是唯一支持她的教會姐妹。12月那個追求者,從英國飛到台灣來時,她邀請我跟她的追求者,一起參與一些活動。很巧的是,那時我剛好認識一位牧師,也是有一個太太比較年長11歲的情況。於是,我便找一個機會介紹給她認識。這位牧師,分享了很多他當年的切身經驗給我這位教會姐妹,感覺她得到很多支持與幫助。


過程

就在跟那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見面那幾次中,當我們講到我大學是會計系時,聊到他的機構正好財務部的人員有缺額,他就提出邀請希望我可以前往。
心裡想,我當時明明有現職工作,應該不會想去吧!但英文不好,也只能尷尬笑笑帶過(汗……

回家後,靈修書籍是「 神的朋友,亞伯拉罕」,剛好進度來到一位屬靈偉人,遠離家鄉離港與母訣別的心中掙扎。我眼淚爆哭出來,有一個分離的痛撕裂著我的心,突然有一種要我去申請這個英國工作的感覺。

我就順服地開始走這個申請的流程,心裡還抱著一種僥倖的心態,也許只是我自以為上帝要我去,可能走到哪一個坎就過不了,剛好就不用去了!
結果,看到門一個一個地打開,機票有人贊助、買到的機票可以帶兩個大行李箱、到英國獨立房間跟台灣原本房間差不多大小……

中間過程的故事,太多了無法一一贅述!


結語

如果,這些恩典不是恩典,那我就不知道什麼是恩典了。

我知道對有些人來說,去國外工作一年,不是什麼難得的經驗。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我要安排好當時的工作、放下心中牽掛著年邁的父母、離開我熟悉的環境……真的很不容易!

回頭再看自己寫的文章,到底標題該定:
去英國當會計?
或是
成為女大男11歲的小紅娘?


後記

有人好奇,年齡差很大的那倆人結局是什麼嗎?

結婚了!(灑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