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今日流水帳|實習碎碎唸

好吧~~再怎麼正面積極的人,還是有不可跨越的底線,飲水機這件事就是我最後的底線。

小四健康檢查

今天早上去協助健康中心,健康檢查。有醫生與護士到學校來設立了簡易的護理檢查站,我負責最前面聽力檢查的方向引導。

學生上舞台測聽力

因為需要安靜的地方測聲音,所以讓學生上舞台,到旁邊的預備室,戴上耳機測。我覺得最近戴著麥克風講話,常常會聽不到學生回答問題的聲音,擔心自己聽力出問題。還利用空檔時間,也順便做了測試。原來,耳機裡的聲音比較偏向音頻的感覺。難怪,會有學生會反應,沒聽到"聲音"。在學生的經驗裡,看到戴耳機,直接會以為出現的是明顯的音樂或聲音,結果出現音頻時,卻不知道那音頻就是。所以,好幾個學生都反應"沒聲音"啊~~

我測的結果,是沒問題的。我把自己聽學生的回答,不是很清楚的情形,跟護理師分享。她們告訴我說,少用隨身麥克風。聽力受損,是老師的職業病之一。

下一站,是看牙齒與口腔。

第三關,這個測顏色辨識能力。

最後一關,有特別圍起來,四年級的男生們出來,有些還是會很調皮的互相開玩笑。我自己是在第一關,如果不是我們實習生們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還真不知道,健康檢查還有這麼詳細的觸診項目。(細節,就請各位去問身邊的男性吧~~我也不知如何下筆描述……


下午,學務處實習。

所有的老師,都去研習。我跟實習夥伴,一個負責顧學務處;一個負責顧健康中心。我在學務處都沒人,真的很無聊。時不時,就偷跑到健康中心去找實習夥伴聊天。但是,又不敢待太久,怕突然學生有個什麼狀況,學務處都沒人幫忙處理事情。
我的實習夥伴,也是時不時就溜過來,小聊一下。健康中心,小朋友狀況比較多。還好,只要有小朋友有狀況,只要負責打電話上去,護理師就會下來幫忙處理。

領錢的實質感

後來,我開始利用最後一點時間,操作上次@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教的課程。今天成功的轉了二千多的台幣出來,就等確認入帳到戶頭。
那種寫作賺錢的實質感,就徹底落實了。我跟實習夥伴說,這樣我綠圈圈的會費,就夠扣個一年份了。(我就這麼一點點小志氣,只要可以回本就好。🙈)
結果,實習夥伴回我:那之後就可以開始瘋狂賺錢了。(她真的超級正面的啦~~)

小插曲

就在我跟領錢APP努力奮戰時,處室的老師回來了。
走過來,跟我們說:星期五要去清飲水機裡的髒東西。😱😱😱

好吧~~我今天要誠實的說,我確實有刻意小小的美化了我的實習經驗。因為,我喜歡自己朝著美好的面向去看事情。做很多怪奇的雜事,我常常刻意略過不提,中間好幾次開始懷疑人生,幾度讓我覺得自己應該是來實習工友的吧?
好吧~~再怎麼正面積極的人,還是有不可跨越的底線,飲水機這件事就是我最後的底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