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漸入佳境的小一新生│實習碎碎唸

果然,是可愛的一年級學生,有人回答:經過其他上課班級時,要趴在地上。(什麼?俯伏前進嗎?是一種要潛進敵軍的概念嗎?🤣)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就是創意無窮到了外太空了。

今天的重頭戲,我個人認為是參觀校園。

我還是想細說從頭,一早就在班上先幫忙學生的課本寫上班級、座號及貼上姓名貼,還有蓋上老師的姓名章。

在我內心對2班老師,是深感歉意的。因為,自覺沒有幫上她什麼忙,只有幫她蓋印章。也是一班老師,比較會分配工作給我,從倒水、幫忙完成每個孩子的課本設置(蓋章、貼姓名…之類)、貼聯絡簿的作業、量孩子的體温、收發作業…

可是,我每次去問2班老師,她都告訴我,不用幫忙。還是,當她下課看到,我還幫1班老師倒水,她覺得我太辛苦了嗎?😅

我個人是覺得下課時間,孩子就會想圍過去跟老師聊天、講話及提問,這些都是快速讓小一生,可以產生與老師較深度的聯結。我只是來幫忙2周,我可以做一些較事務性的工作,讓老師可以有多一些的時間,可以快速與學生建立關係。畢竟,未來老師可是要跟這些學生相處2年的時間。而且,小一新生,也才剛進學校需要快速找到一個令他安心的角色。

對於2班老師的體貼,我也是感念在心的。

還是進入主題,參觀校園。老師列出幾個準備參觀的校園重要景點,剛好來考一下注音符號,還記得多少?😂



來考一下大家的注音符號,還記得多少?😂


老師在出發前,問了學生,參觀校園的注意事項。

果然,是可愛的一年級學生,有人回答:經過其他上課班級時,要趴在地上。(什麼?俯伏前進嗎?是一種要潛進敵軍的概念嗎?🤣)

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就是創意無窮到了外太空了。

看著老師,還是非常淡定地回應,說到:我們不用趴下唷~只要安安靜地通過正在上課的班級即可。

學務處

👆我們先到學務處,老師介紹了失物招領區。(這真的很重要,小小孩掉東落西的是常態。)

健康中心


👆接下來,隔壁就是健康中心。我昨天帶著流鼻血的小女孩去的地方。這個是學生,常常報到的地方。除了,走廊奔跑的小意外,會來。每學期至少都會安排來這裡量身高、體重,還有視力的地方。

操場-小朋友的最愛


👆操場。只顧著拍小孩跟老師,沒拍到操場全景有些可惜。這些照片,都是1班導師打算在家長日放給家長看的照片。家長要看的當然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大都拍學生跟老師的照片為主。

小一新生的第一周,大都無法上到正課,安定心情、學習規距與參觀校園,就要花很多的心思了。

下午,我回到自己的師傅教師,幫忙佈置教室。忘了拍成果了

202的教室佈置


👆這是原稿,老師希望照這個樣式佈置。

教室佈置,所要呈現的就是整個班級的風格與特色。這七個本事,也就呈現了這個教師對學生的期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