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進擊吧!夢想的鼓手!!|成為專家教師

回想起曾經在我小學作文「我的志願」裡,我的三個志願:老師、護士與商人。(原來,那麼小的我,就已經像個大人不想做選擇,我全都要!😂)

今天跟朋友聊到我的鋼琴老師,我是那種長大後才去學鋼琴的人。報名後,就讓音樂班安排老師,記得一進鋼琴室時,我心想:哇~這不就是我心目中,鋼琴老師的模樣嗎?(後來,我們變成朋友,私下約出去玩時,我還是會常跟她說:她長得就像"鋼琴老師"!
我學生時代,因為救國團認識了一團朋友。後來,一起去唱歌時,酒酣之際,有一個人突然跟我說:我長得很像他的國小老師!我開始去小學代課當老師時,這件事情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

網路示意圖—這位鋼琴老師真的很美,但是,容我說我還是覺得我比較愛我自己的鋼琴老師唷~~

會談到上面兩件事,是因為曾經在我的心裡有想過:有沒有人是有所謂的「天職」?
周杰倫若沒有音樂的話,他還會是「周杰倫」嗎?音樂,是他的「天職」嗎?
幾米若沒有繪畫的話,他還會是「幾米」嗎?繪畫,是他的「天職」嗎?
喬丹若沒有籃球的話,他還會是「喬丹」嗎?籃球,是他的「天職」嗎?
我想到另外一個方向是,這三個知名人士,都在目前我們看到的他們的專屬領域中,有了突出的表現。這些突出表現,是天賦使然?或是努力使然?當然,我想更多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是天賦與努力的交乘作用結果,也就是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人時、地利與人和,造就了這些一時之選。

源自網路:本來想自己組合三位名人的照片,但我寫完文後,累了~~


我從一個會計、到成為業務開公司,最後,因為父母接連生病,開啟了我代理老師的另類生涯。
在這時候,
回想起曾經有人說過:我長得像他的國小老師!
回想起曾經在我小學作文「我的志願」裡,我的三個志願:老師、護士與商人。(原來,那麼小的我,就已經像個大人不想做選擇,我全都要!😂)

一個因緣,開始了我國小鐘點英文教師的代課。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是討厭小孩的。直到開始代課後,我才發現我不只很喜歡孩子,而且還算可以跟孩子有好的互動關係。當我意識到這點,我回頭看看病床上的父親,我偷偷地希望他可以再陪我十年。但是,我也不想要自己的十年虛度光陰。所以,不論是為了我將來所將教導的學生,所能得到的教學品質,或是,我對自己人生不虛度日子的信念。
我決定朝著專業老師的方向前進!

我開始搜集資料,以我當時大學畢業,要成為老師,只有一條路,而且路上要過五關斬六將。首先,進研究所,用第一學年的第一學期優秀的成績,取得報考學校的師資培育班。然後,考取師培後,要用二年白天的時間修至少46學分。用修課證明書,報考教師檢定。通過教師檢定後,繳實習指導費再無薪實習半年,方能取得教師證。最後,才有資格參加萬中選一的教師甄試,成為正式老師。(看到這裡,有人打哈欠的話,我完全可以理解。。。)

咚咚咚咚~~~(鼓手,是吧~~這時,就該來點配樂啊~~)

源自網路—他/她頭髮的狂,完全符合我心中鼓手的形象啊~~😂


我哼不楞登的來到了,通過教師檢定這一關囉~~(就在昨天,我看到榜單時,真的淚水止不住啊~~我還刻意安排自己去銀行辦事。想讓自己因為環境太多人,不至於崩潰得太嚴重~~但是,無聲的淚水,昨天還是落下了好幾滴在銀行的等候區。嚇得行員以為我等太久,等得都哭了,趕緊拿申請表格給我填,手腳利落地幫我影印相關證明文件。行員小姐姐,我真的不是故意嚇妳的~~哈哈哈~~

很多人的終點,是定在"成為正式老師"。
我會很認真的去考一次所謂的「萬中選一的教師甄試」,結果如何我交給 神了。
因為我的目標,從來就不只是求得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已。我最主要的是,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我的所教導的學生們。成為專業教師,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希望把我在師培所學到的教學技巧,能好好的運用在學生身上,啟發每個學生的天賦所在,與持續學習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