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韓劇] 惡之花

這麼說好了~
這部劇,我一開始是沒打算看的。
最近變態男主角的劇情,感覺就是看到爛。韓劇公式、韓劇套路…也開始讓我感到厭煩不已!

從網路上挑了一張我喜歡的劇照

韓劇為什麼這麼令人著迷?一不小心就會入坑。
韓國拍這些劇,在一開始,絕對巿場取向。可以從故事的舖陳、畫面的呈現、演員的挑選、音樂的搭配…可以看出,很多細節是很用心製作。所以,就算早就有人在網路上,寫出韓劇公式與套路。還是,會讓人一投入,就無法自拔。

當然,看了這麼許多年的我,稍稍開始免疫。
韓劇一直在精益求精,身為觀眾的我,胃口當然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被養得越來越刁。

言歸正傳,這部劇中間劇情很緊湊,有抓到觀眾的眼球。每一集,也很精心的舖梗,我就不特別提了。反正,這個韓劇很會!但是,最近的韓劇,常常有爛尾的情況,讓人非常儍眼。

戲如人生,我覺得劇或電影裡,時常會反應出,各個國家的民族特性。或是,處理事情的想法與態度。我已經看到好幾部戲裡,在最後結局,會設計一年左右放飛的日子。最後,再重聚才開始美好幸福的生活。
所以,我的推論是,韓劇呈現在感情中,最後要讓能彼此冷靜下來,去確認這不是一時當下的激情。在韓國人的心中,多了那份確認與時間的考驗,更多希望未來的長久關係的維持。
在惡之花裡,最後還是使出偶像劇大絕招,失憶橋段。雖然,都是失憶橋段的運用,但是,個人覺得這個失憶,也是讓男主角,透過時間與中間事件的發生,更堅定心中對女主角的真實心意。

我不得不說,我其實一直喜歡韓劇,是韓劇有時會透過戲劇,去探討一些深入的社會議題。也會將他們韓國人,根深柢固的儒家思想,透過戲劇去呈現。我明白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他們的地獄朝鮮,我不是沒聽過。但是,以現今全世界,有誰敢站出來說,自己的國家沒有任何黑暗面?沒有需要解決的困難?沒有令人難忍的現實需要去面對?
但是,一個國家最根本的價值觀與想法,若是常時間處在對立或撕裂,人民無法真正的幸福!自由很好,但我想要富裕中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