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難熬的第六天,還好有可愛的學生|實習碎碎唸

(编辑过)
我都低頭在改學生的功課,沒有太注意美勞老師的課程。但是,一下課就有個學生跑來找我,給我看他的半成品,我趁機拍照分享給大家。

早自息

若學校沒安排別的事情,老師就會讓學生到書櫃拿書來看。老師很重視閱讀教育,每天聯絡簿一定有會一樣功課,是閱讀一本課外書,要回填書名。
我這段時間,就負責改聯絡簿。


兩節美勞課

我都低頭在改學生的功課,沒有太注意美勞老師的課程。但是,一下課就有個學生跑來找我,給我看他的半成品,我趁機拍照分享給大家。

正準備走後門去倒水的我,被學生攔截給我看他的半成品,我趁機拍照。😊

國語課

一整堂課都在教生字,小二每課生字18個,新課綱的字還真不少。主要也是低年級最重要的學習目標,在識字與寫字。而且,今天還沒教完,老師是很仔細地教每個字。

  1. 田字格八分滿
  2. 仔細教導筆劃、筆順,以及帶學生看每一個字平均分配在田字格上的位置
  3. 最後找出每個字的主筆劃,主筆劃寫得好,整個字也就平衡跟漂亮。


數學課

昨天上課教一個金額的各種組合,有一種「化整為零」的概念。
今天則是「化零為整」。

題目如下:

課本裡的動動腦,通常都是概念的延伸。

老師先讓學生,在自己的白板上排出題目。

這位小朋友排得很整齊,就拍來給大家看。

老師在黑板示範

這是老師透過提問學生,與學生互動最後的結果。

老師引導學生,把零錢的數目換少一點,才不會帶太多零錢很重。
老師問:「怎麼換?」
開始有學生提2個10元換2個10元,老師會提醒學生,這樣還是2個10元啊~~
在老師不斷地從學生的答案中,去解決學生的迷思概念過程。
有一個學生說:「五個1元,可以換成一個5元。」
老師就把五個1元圈起來。有了第一個學生提出了正確的想法,後面就開始有其他學生抓到訣竅,陸陸續續將零錢換成紙鈔,達成「化零為整」的教學目標。

學生自己操作

自行操作成功✌

剛好時間也來到放學的時刻,老師去看其他同學的操作時,讓完成的學生先整理書包,準備放學。老師透過學生的操作,確認學生的學習成效。

下午,我在忙著修改我的實習計劃書,9月15日前要交回學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