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隨時機會教育|實習碎碎唸

可能我是老么,比較像妹妹,想到什麼講什麼,如果我有年紀大的姐姐,會不會也常常為我捏把冷汗呢?

今天只有一堂國語課,主要是在統整前面上的課程。

下課拍照篇

倒是,下課有小朋友跑來我的座位跟我分享她的小書,我也順便幫她拍照記錄。

寫滿了"我愛的人"

這位小朋友偶爾下課就會來找我聊聊天,爸爸跑車日夜顛倒很辛苦,家裡大都只有她跟媽媽。按她的說法,爸爸偶爾在家就是在睡覺,可以感覺到爸爸撑起一家人的家計。

另外一位來找我分享她貼紙小書(中間的公主也太美了)

右手邊是貼紙小書的主人,左手邊是昨天帶拼圖來玩的小女孩。拼圖小女孩看到我拿手機要拍照,就湊過來要一起拍照。(當然好囉~~)
左邊的小女孩,上星期六準備出校門口時,被她大喊了:「老師再見!」她朝我跑過來,我就順勢跟她聊聊天。原來,是跟姐姐在校門口一起等媽媽來接。
往後看,姐姐站在離我們大約五步遠,慢慢靠過來。我覺得她大概想我應該跟妹妹打個招呼就走了,所以她只是遠遠地等著妹妹跟我聊完。沒想到,我停了下來,居然開始跟妹妹聊起來,她才慢慢靠近。
等姐姐走過來時,我突然想到妹妹還沒有上學時,她不就一個人等媽媽?她就開始講到有幾次等得特別久,覺得可能是媽媽是不是忙到忘記她了?我聽到有點心酸,我跟姐姐說:「我聽了覺得很想哭吔~~」姐姐回我說:「但你沒有流眼淚啊~~」我確實覺得自己眼中應該是有泛點小淚光……我被她一說,心情整個突然被轉換掉。想說現在小朋友,真的很有意思。原來,會去這麼精準地去確認大人所說的每一句話。

妹妹很天真繼續很開心地跟我聊家裡的一些事,我聽起來覺得沒什麼的事。我看到姐姐開始拉著妹妹,不讓妹妹繼續講下去。我就跟姐姐說,老師平時沒戴眼鏡,我記不得每個人的臉,不會記得妹妹講過什麼,不用在意!
星期一我到學校時,老師就跟我說,妹妹的媽媽跟我的師傅老師說:「對我很抱歉!妹妹星期六對我說了些不禮貌的話。」???什麼???沒有啊~~
後來,我稍微跟師傅老師說了點那天的內容,老師聽到姐姐拉妹妹,不讓妹妹說的那段後,就猜應該是姐姐回去有跟媽媽講了些什麼吧!

該說,這位姐姐早熟嗎?
我想到的是,我若是媽媽應該會很放心,有位這麼可靠的姐姐,會在旁邊陪著妹妹吧!
可能我是老么,比較像妹妹,想到什麼講什麼,如果我有年紀大的姐姐,會不會也常常為我捏把冷汗呢?

意外地一陣風雨

我實在拍不出那陣突來的大風雨

今天第三節下課,突然來了一陣好大的風雨。我從教務處走空橋回班上時,那陣風雨把整個空橋都吹到快淹水了。回到教室,從外面吹進教室的雨,也是狂得嚇人。反應快的小孩,趕緊把窗戶關起來。妙的是,前後就大約20分鐘,外面便開始出太陽了。
今天這天氣很英國,想起有一天早上起來也是狂風暴雨,去刷個牙再回房間,馬上又出大太陽。

師傅老師馬上進行機會教育,讓學生分享下雨天注意事項:

  1. 不能走廊奔跑。(沒下雨,也不能~~)
  2. 不能去外雨淋雨。
  3. 如果有看到同學滑倒。(要幫忙扶起來,順便問他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送他去保健室)
  4. 雨太大時,要幫忙教室關窗戶。
  5. 不要在走廊逗留,地板很滑。……

中午幫忙輔導室進行瑞文測試

瑞文標準智商測驗是由英國心理學家瑞文(J.C.Raven)創製,用以測驗一個人的觀察力及清晰思維的能力。它是一種純粹的非文字智力測驗,所以廣泛應用於無國界的智力/推理能力測試,屬於漸近性矩陣圖。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q5ykkag.html
源自網路

原本應該是四下要做的測驗,因為疫情爆發得太突然,結果有些班級來不及測,就延到這學期測。坎坷的是,本來,上上星期就要測的,也是因為剛開學那一陣子的疫情緊張,才又順延到這週。總算,這週順利測到。

我負責去帶這個班過來考試,我人都還沒到,他們已經在走廊排好隊等我了。讚!

他們考試,我們就改昨天完成的考卷,發現成績差異很大。有些題目,沒人答對,我們幾個人去把題本拿來看,還真的很難吔~~~今天改了六個班級,最高58分,滿分60分。(1題1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