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防災演練|實習碎碎唸

我的眼皮在洗完澡後,完全呈現一個沈重不願張開。我真拿我的眼皮沒辦法,只好從床頭滾到床尾,很勉強的伸長我的腳,用我腳的大姆指關燈。就用著一種特別奇妙的姿勢昏倒在我的床尾。

連續工作11天,中間只有休息一天,然後再來放個四天。哇~~我以前覺得超棒的!但是,這次我怎麼這麼累……

那天,剛好跟一個實習生同學聊到這件事。她說:以前當代理老師時,不累嗎?
我仔細想想,我當代理老師時,多少還有一些空堂的時間。可以改作業、可以備課、隔壁班的帥老師會來找我一起改考卷。
但是,現在上午要待在班上改作業、要備課,下午要去行政處室學習。另外,還有每個月的品德廣播劇。我剛好負責十月份的品德廣播劇,有另外再改寫了一個劇本。偶爾,還會長出一個防災演練,寫教案、設計學習單、拍三到四張照片,以及十分鐘以上的防災影片。
每天晚上回家,要花一到兩個小時寫實習日誌,上傳到實習平台。星期三晚上,還有一個教甄讀書會。另外,要再花半個小時錄英文口說給兩個讀書同伴聽。
以上,都是我在這十天裡忙碌的事。

那天,跟實習生同學一起走出校門時,想起前一天實習班長說:要在學校旁邊的圖書館一起唸書到9點。
她一聽到9點,她馬上說,她每天八點就直接昏在床上。
是!我昨天就是直接昏倒在我的床,原本想洗完澡也許會比較有精神來寫的實習日誌。疏不知,我的眼皮在洗完澡後,完全呈現一個沈重不願張開。我真拿我的眼皮沒辦法,只好從床頭滾到床尾,很勉強的伸長我的腳,用我腳的大姆指關燈。就用著一種特別奇妙的姿勢昏倒在我的床尾。

昨天早上,收到來自學生阿嬤的中秋節祝福。

柚子?還是文旦?我一直分不清楚。還是,根本就是同一種水果?

第一次上台—防災演練與宣導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實習的班級上台,緊不緊張?有太多順序還去記,來不及緊張。

下台後,找了一個老師的空檔,跟老師請教需要改進的地方。老師先鼓勵我的台風穩健,而且沒有用麥克風,還可以讓學生願意安靜下來聽我說話的技巧用得很好。另外,提醒我:

  • 在躲桌下的部份,可以跟學生強調頭一定要在桌子底下,是為了保護生命安全。
  • 在宣導時,第一個小朋友開始拿頭套出來玩時,就要先制止,效果會更好。
  • 在講完躲避的姿勢後,可以讓學生先做一次練習,看他們的動作是否到位?等警示聲嚮起時,小朋友就會做出更標準的動作。

小朋友自己畫校園配置圖

是不是很可愛!小二就可以畫出位置圖,我覺得超強的。

然後,他們自己上台講解。

三個人一起完成,三個人一起上台講解,互相補充說明。

現在的教學,強調核心素養,更多的是要學生能將所學習的應用於生活中。所以,會給學生更多的表現機會,老師會在旁邊補充說明,再給予一些方向,讓學生更深入的去深索。師傅老師,讓班上學生下課去看滅火器的保存期限,也讓其他學生利用下課實地去看同學畫的每個地方。

剛好師傅老師,下午要去新店開會。
所以,
第一次幫學生放學。
第一次抄聯絡簿。
第一次關教室門。

下午,去教務處幫忙打作文比賽的名單。就是,我們上次自己構思通知單的回條,看到有人因為我們打的通知單,繳交回條。連負責實習生的老師都說,有沒有很驚訝?還蠻多人回應的。(當初,很怕沒人要參加。)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一句「未來可將此經驗,列入學習檔案中…」?發現校內教師的小孩參加這個活動的人數不少呢!

下班。

昨天的下班,我心情特別開心!雖然,我四天的連假,並沒有比較輕鬆。
今天早上十點,有教會的線上兒童英文教學,下午準備下星期的線上兒童英文教學的教材。今天算是第一次的線上教學,跟實體教學很不一樣。之前,因為要考教檢,有些學校的教檢研習時間跟教會的兒童英語班時間衝到。所以,上學期就沒接教會的兒童英語班。對於線上教學,真的還不是太熟悉。而且,教會的英語班,年齡是從幼稚園到小五,今天又線上,對我還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今天下午光準備下星期的教材,我就連一些剪輯音檔的技能都被逼出來。現在還真的什麼都可以去請教GOOGLE大神啊~~~

明天還有一堆事要忙...今天先這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