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開學了│實習碎碎唸

終於,結束了一早的開學。在老師間流傳著,低年級老師的早上,如同打仗一般,常常是在一陣兵慌馬亂中匆忙結束。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尤其如此,我算是正式見識到了。

今天開學了。

被派去一年1班跟一年2班支援新生開學日。大多數的時間,都在1年1班,老師是一位低年級資深老師,對於一年級的新生,非常熟悉。可以看到老師很優雅的教導新生各種規距,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很仔細地解釋給小朋友聽,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下,也是大多能按步就班的跟著老師的節奏。

一直以來,小一新生被形容的像小野獸一般,原來有好的老師引導,也是可以如此按步就班。

一早有2個小插曲,2班老師請我去幫她影印。路上,遇到一個哭得很可憐的小女生,還以為她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跟哥哥走丟了,一問之下,發現她是1年1班的小朋友,我好好跟她說話後,她就主動牽起我的手,跟著我回1班的教室。老師跟小女孩好好說,也安撫了她的情緒。我趕緊去影印。

回到教室,馬上又來一個狀況,一位2年級的小男生,不記得昨天返校日後來的教室在哪?我問小男孩:要不要牽著老師的手,帶著他去找教室?原本,想走捷徑,後來想想不對。後來,問他是哪個門口進來,開始教他認路線,進來後到這個廁所前,記得要左轉,直直走後,上第二排教室的這個樓梯,到2樓再右轉。我問他有沒有看到自己的班級,因為教室外都會掛班級牌子,我希望他可以自己認出自己的班級牌子,這樣比較容易記住。其實,就算他明天還是走錯,也沒關係就再帶他走一次就好啦~~

有些孩子只是方向感不好,多走幾次熟了就好。

非常忙碌的半天過去了,到了放學時間。前面11點,有讓小朋友先演練放學的行徑路線,學校大連放學都要彩排路線。不然,真正放學高年級全部衝出來,我們這些小小孩可是會被淹沒的。

就在排路隊時,一陣大叫,2班有位學生留鼻血,需要急送保健室處理。當然,由我這位緊急救援人員,馬上替補老師,帶小小孩去保健中心。其實,我看到她鼻血滿手時,我真的有點嚇到,但一定還是要故作鎮定,陪她聊聊,順便問問:以前,有過這種情形嗎?她回說:沒有。順便跟她講一下,待會會帶她去保健中心,會有專業的護理師幫她處理,讓她放心。

到了保健中心門,剛好護理師正拿著便當準備出門盛飯。一見到我們一大一小朝著她走過去,她非常專業的就放下預備盛飯的動作,趕緊過來,要幫我們處理特殊情況。後來,沒再流鼻血,帶小女生去洗後,就送她去後門放學。她似乎也是很急著出校門口,安親班老師已在後門等候多時。

終於,結束了一早的開學。在老師間流傳著,低年級老師的早上,如同打仗一般,常常是在一陣兵慌馬亂中匆忙結束。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尤其如此,我算是正式見識到了。

下午,我跟另一個同學要去教務處,美其名是行政實習。其實,就是等候差遣,先去人事室幫忙開票後,就去整理一些上學期的選課用書。兩句話的事,我們也是忙碌了一下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