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沙遊治療|實習碎碎唸

用我有限的視力,坐在床邊想去把筆打開寫實習日誌,我的理智跟我的身體打扙打了半小時,徹底輸了。

昨天跟實習生討論之後教甄讀書會的進行方式,回到家都快七點了。吃了最愛的羊肉炒麵後,眼睛已呈現一條線。用我有限的視力,坐在床邊想去把筆打開寫實習日誌,我的理智跟我的身體打扙打了半小時,徹底輸了。

心想,先去洗個澡,也許就有精神了。

洗完澡,再次坐在床邊,半個小時又過去了。這次,我親手關了房間的燈。因為今天是"線上"返校座談會,請了一天公假。✌

昨天,三節科任課,一節導師課。而且,第三節,還有體育課,算是一周當中,較為悠閒的課。中間體育課,就跟師傅老師聊天,聊到對生死的看法。老師說,我對生死的想法跟她媽媽很像,她的父親今年四月走了。去年發現肝出問題,弟弟還捐肝給爸爸。所以,多活了一年。怎麼跟我在韓劇『機智醫生』看到的不一樣?!感覺『機智醫生』裡,捐肝後恢復得都很好,活很久???

好吧~~我早就該認知戲劇遠比現實生活正面,當時,我媽昏迷時,我看到她的手在動,還以為會像電視演的,就準備要醒過來了。怎麼知道,兩年之間,手可以移到床沿,眼睛也偶爾會動一下,但醫生還是判定昏迷指數3。其實,2年的時間,她未曾真正的醒過來。不由得我,在內心大喊:戲如人生,都是騙人的!!!戲劇,常常是要演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被實現的"夢想"。

怎麼聊到這裡了,扯遠了~~(昨天,才跟一起實習的同學說:上來Matters寫東西,是我抒壓的方式。)

下午,終於得了空,去諮商室吹了幾個小時的冷氣。

順便做了「沙遊治療」

我們實習同學裡,有一位唸諮商系的學生,她一進諮商室就說:沒有"沙遊"好失望……

放學後,再櫃子裡找到沙遊盆(有人說像猫沙盆,呵呵~~)

	沙遊治療的英文名字叫做SANDPLAY THERAPY,這是由瑞士的杜拉考夫創始的。杜拉考夫本來是學榮格的精神分析,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見到英國的一位小兒科醫師轉為兒童心理治療師叫做Margaret Lowenfeld展示她的World Technique,受到很大的感觸。考夫在榮格的鼓勵下,就去英國正式向Lowenfeld學這個技巧。回到她的本鄉瑞士之後,她把向Lowenfeld所學到的跟榮格的理論慢慢的融會貫通,應用到她所治療的小孩跟成人的身上。

(摘自<什麼是沙遊治療?>)

我吵著說要試試看,讓她幫我看。據說像我這樣在無意識下,做的會很真實呈現內心的想法。

覺得自己被看光光了🙈🙈🙈

反正,結論就是我現在有壓力。(應該沒有實習生,沒壓力吧XDDD)
旁邊還放了床,有人在睡覺。有沒有呈現出,我真的累了,倒頭就秒睡的現狀。

等會11:30要跟教授MEETINT。先這樣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