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正式入班實習|實習碎碎唸

這位老師跟之前小一的老師,有很大的不同,感覺似乎會帶給我更多不同的成長,期待!

「廣播劇」初體驗

今天早上,重中之重就是「廣播劇」初體驗。我們將預錄的廣播劇,放給全校小朋友聽。全部的人,都擠在小小的播音間,學習如何播放音檔。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全新的體驗,相當有趣!

110學年度九月公德廣播劇_1

哈哈~~用手機錄的...音質真的很普通😅


我們真的是忙中偷閒,在一次忙完課表整理時,一次性完成這次的錄音。交由我們另外兩位同學,負責後製。

我們還有設計題目,讓小朋友來參加有獎問答。第一次播出,也不知道效果如何?會不會有人來參加?各種擔心。

第一位最捧場的小朋友

還拜託第一個小朋友,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開始有人來排隊


後來開始陸陸續續,有小朋友來排隊要投答案箱,我們才放下心來。
事後,我聽其他實習老師說:有導師,會特別鼓勵班上小朋友參加。
我心想,這真是個很棒的學校,學校推行的活動,真的會需要導師的鼓勵,活動才會更順利的進行。

回到原班實習

下午,我們沒有到行政處室幫忙,回到原來安排的班級。我被安排在二年2班,老師較年輕學生也很活潑。一去,老師就讓我對學生自我介紹。我稍微簡單介紹後,就讓小朋友進行提問,小朋友都相當熱情。時間的關係,我讓他們還有其他問題,都可以下課來找我。我沒有預期到,還真有一個小朋友跑來跟我說,他不喜歡英文,覺得很難學不會。可能是因為,我有自介教過半年英文。我後來跟那位小朋友說,語言是日積月累的。我問他中文學了多久?他說8年,因為他8歲了。我說,所以囉~~如果你有機會在一個地方講英文8年,你還會覺得難嗎?不急,一點一點慢慢累積,自然就會對這個語言越來越熟悉囉~~而且,現在英文真的很重要!(我沒講出來的是,2030年台灣想成為雙語國家,到時候已經不是想不想,而是,一定得會!

改甲本(生字練習簿)

老師有說一些她改生字的主要重點,只要寫得跟範本很像的,她就會在旁邊給一顆小星星。

有些拉得不夠長,或是沒有按範本將字寫在田字格正確位置上的,她會用紅筆幫學生寫一遍,再讓學生回去訂正。

我改完後,給老師看,老師有再給我一些方向。我在改的時候,我會去參考老師前面的等地,順便看看老師的重點。但是,老師前面的等地,常常讓我摸不著頭緒。有些我覺得寫得很好的,老師只給普通成績;有些我覺得寫得很普通的,老師給的成績又令人意外的高?

所以我自己歸納了一些想法,是老師沒說出口,我自己的體會:老師給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標準。是因為,老師看得是學生進步與用心的程度,不是真的看字寫得多漂亮。

就像我昨天說的,每個小朋友的小肌肉發展速度不一,用同一套標準是不合適的。應該要鼓勵的是,學生願意慢慢寫字,慢慢進步的那份用心。當然,這是我自己想的。這位老師,在今天結束前,告訴我,要主動提問,有想法可以多跟她溝通。我想我也會找機會再去確認我的想法,這位老師跟之前小一的老師,有很大的不同,感覺似乎會帶給我更多不同的成長,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