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我喜歡的台主-為你朗讀

朗讀,是台裡專門為大家唸詩的台主。〈相遇的時候〉這首詩,是他的關播詩。
其中,我最喜歡的兩句話是,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讓這個世界多一些善意,是我在這首詩,所感受到的。

不得不說,朗讀獨特的嗓音,讓人沈浸在詩裡,會讓人心情很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只是單純享受在聲音。但是,沒有仔細地在聽每字每句,沒有仔細地思考作者用這些文字背後想表達的意思。
這就是我聽朗讀讀詩心情。
常常在聽詩時,會把燈關上,就讓朗讀的讀詩聲,盡情地流淌在房間。有時,我就靜靜隨著美好的聲音中,沈沈睡睡去。
這是所謂的哄睡!

對我而言,朗讀是我在Wave裡,讓我很喜歡的聲音。自然,當他偶爾滑進我的直播台時,我就會像個小粉絲,超級瘋狂。後來,隨著自己開台次數增加,慢慢意識到台主與聽眾間微妙的關係。
如同,我昨天安慰大台主的話,Wave是他前往Podcast的跳板。我個人覺得,在Wave裡,有機會跟聽眾互動,若有幸得到一些誠懇的友誼。朋友們會適時提醒我們的關播盲點,不論是在一些技巧或心態。最棒的部份,在Wave裡,同時也可以是聽眾。有機會成為聽眾,可以更多明白聽眾聽播的心情,幫助未來成為Podcast主播時,做出更好的節目。
所以,後來當我看到朗讀進台時,我開始比較冷靜。

在後來的日子裡,朗讀開始一些不同的主題:備課。在這中間,聽眾們開始越來越瞭解朗讀,這新學期的開始,成為高一的國文老師。開始看到朗讀的其他面向,為了學生認真備課的過程,未來我的教檢考試,也會考國文。所以,我也開始聽朗讀的中文備課。


〈相遇的時候〉這首詩,出自林婉瑜情詩集《那些閃電指向你》,全詩如下:

那些閃電指向你


一定比海洋還大的啊這人生

坐著各自的小船

也許下一秒就會

出現

在彼此的視野

由遠到近

由小變大

終於遇見

終於相聚

於是可以一起觀測一下星星

於是可以一起曬一下上午的太陽

於是可以一起追蹤海豚和鯊魚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也許以後

不會再見面了

相遇的時候

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