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后面的天空
天涯后面的天空

来自steem,希望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来自新世界》讨论之一——完人教育上

警告!警告!警告!

该文极度极端主义,可能带来极大不适,建议慎重考虑是否阅读!

来自新世界海报

Various Artists - 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四乐章_德沃夏克

之前我写过对我影响最大的奇幻世界“九州”,今天我想聊聊对我影响比较大的一部动漫,《来自新世界》。

具体的简介,大家可以去豆瓣等网站搜索一下,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我个人认为《来自新世界》中对于未成年人的完人教育其实是更加符合人类超越动物本身进行自我改良的可行手段之一。

通过提前放弃不适合进入社会的未成年人,降低社会安全维护成本。社会本质是人的社会性行为,它存在的本质和伦理都是为了维持该社会的运行,对于他是不是好的,这一点并不重要。比如奴隶社会人殉是正常甚至是高雅的事情,到了封建社会这就是野蛮,到了近现代社会这就是反人类罪。

这些变换本质上是社会生产力和权力变化带来的。

所以一个行为好不好,和这个行为本身是没有关系的,而是看他是否维护这个社会的运行。

当然实施完人教育,提前处置掉威胁社会平稳运行的未成年人,选择《来自新世界》那种传统的家庭方式肯定是不行的。

我个人是不信什么性善论或者性恶论的。我只信动物做出的任何选择只是DNA为了无限复制做出的选择。所以为了绝对保障自己的DNA被安全的复制,采用传统家庭模式那么当权者的子女一定是安全的,甚至是不用进行完人教育的。

这样所谓的完人教育和奴隶制的人殉就没有区别了。

推行完人教育的前提就是彻底放弃以家庭为单位的私有制度,人类的子女后是由社会集体抚养。并且为了彻底消除可能通过各种关系打听到自己的子女在哪,对于新生育的人类后代只做临时编码,打乱后送离所在地。且以现行地级市为单位,至少采用六分法将新生儿送离出生地。在送离出生地后销毁原暂定编码,且原暂定编码不能透露给接受单位。在儿童三岁前不获得姓名,且至少被转运超过5个省级行政单位的新生儿照料地。这样才能保证人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缘关系,从源头上切断人类近亲属之间相互抱团的可能性。

当然这样就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一个社群的人相互抱团。

为了防止相互抱团就只能再次打散,当然前提是所以的教育已经流程化,最好能实现每3个月随机分配一次。在人口量足够大的情况下是完全能做到两个人可以永远不再见面的。这样就从根本上消除了人类新生儿从幼儿到完人前所有亲缘及社会性关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