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從員工轉為接案,叫我起床的是夢想,是興奮的血液在跳動。 My dream is a home office in a van. 不論成功 記錄一切 ✦接案、感情、商業、心理、理財、其他學習整理 ✦生活感恩、夢想自我激勵 fb: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人生我們為何而戰? 在不安中是清醒還是墜落?

沒結婚的這一種狀態卻不斷的被付諸許多責任,家的照顧責任也落在這唯一還沒結婚的女兒身上?那我的工作?我的夢想? 我的人生呢?

家人漸漸年邁,也期待三女兒中著唯一還沒結婚的女兒可以回家陪伴
甚至是家的照顧責任也落在這唯一還沒結婚的女兒身上。
那我的工作?我的夢想? 我的人生呢?
突然有個黑暗客廳畫面出現
而我喪失了原本的光彩成為了家庭照顧者

最近幾次與母親的對話中發現
沒結婚的這一種狀態卻不斷的被付諸許多責任
心裡一絲覺得 沒結婚怎麼了? 有種被歧視的感覺
這是一種情緒,覺得被加諸標籤與定義的荒謬感

但也還是要解決問題
評估雙親是否一起退休,退休的生活費支付
看護還是老人院哪個好,也還是費用支付
無論如何都是費用,終於一瞬間好像清楚了什麼

「人生我們為何而戰? 」
小時候覺得是為了自己的浪漫天真的夢想
長大後還是覺得要為了夢想而戰
如果沒了夢想只為生活,那這一切都太寂寥
用夢想激起的火花,奮鬥過上理想的生活才是我追求的
而長大後是,帶著爸媽一起過上理想生活

最終發現自己還在初步接案,還沒拓增案源
本以為自己飽全家飽時,突然覺得自己賺的還是很不足夠
也會懷疑自己有能力去撐起野心了嗎?
還是就乖乖回到企業上班?
但這好像又有點覺得是認輸

突然想起前一陣子的未來規劃
關鍵字中有“北苗工作者”
其實為的就是能夠照顧父母
又能在資源較多的台北工作
所以往接案、數位遊牧方向走
不過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消耗在感情裡
著實很多事情進度延宕

如果還想追逐自己理想的生活,
那真的要調整心態
「讓感情世界是感情世界、讓你是你,這樣這個世界看起來才不那麼糟糕!」
或許這通電話也是救了我
有種不安感油然而生,卻也激起了這三個月停滯之中的生命力
該辨認什麼才是輕重緩急

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
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
想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就要讓自己思考、行動與情緒
好習慣逐漸增加,壞的習慣逐漸減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