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從員工轉為接案,叫我起床的是夢想,是興奮的血液在跳動。 My dream is a home office in a van. 不論成功 記錄一切 ✦接案、感情、商業、心理、理財、其他學習整理 ✦生活感恩、夢想自我激勵 fb: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接案日記】這樣老闆,真的是前所未有!

老闆也給我忠告:「接案的單位時間成本思考很重要,以及要如何在同一個時間內可以完成多個案子的翻桌率,要好好思考一下。」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樣的老闆和主管在他們的祝福下以及給我案子下,我開啟了我的理想接案生活。

從甲方變乙方,說真的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至於為什麼會走上這條路
一切起源於一個要脅( 咦?

我在公司兩年是做品牌行銷企劃、市場開發、營運體企劃
其實做前期開發從零開始到把東西建置出來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但走過之後也覺得很孤單寂寞心很累
卻也很適合我這種有挑戰、堅忍不拔有毅力的人(主管說的)
總體來說,我是喜歡的

但內心總有一個渴望:「我想擁有自己的東西。 」
或許是母胎創業魂影響? 總覺得靠自己發自己薪水,才是最穩的
當然後來在基金會被積欠薪水時,更加應驗了這一個道理
所以在下一份工作,我在面試行銷人員的三年規劃簡報時
我就跟主管說:「我未來想要當接案講師。」
就是這麼傻膽的在面試時就說出來了!

在我生涯中一直都是朋友的良師益友的角色
因而對CDA生涯發展諮詢師的證照有極高的興趣
培訓了八個月及經過美國NCDA生涯發展學會認證
我成為了一名 生涯發展諮詢師
我興興奮奮的想要去第一線服務,去講課去諮詢
去感受到他們實質被幫助後的笑容時
我卻被主管限制講課,希望我做好本分的事

沒辦法,獅子座真的沒辦法硬碰硬
被掐著脖子的感受,不是我能接受的
當然也有過一場跟主管很平靜但堅持反抗的對話
(另一篇暫:做不開心,誰說只能提離職?)
所以我就一邊慢下來,一邊開始鋪路

創作者的他們發夢、他們敢衝,
但很棒的事,他們是會在有風險控管安全的狀態下去衝的
我開始跑社團、建立人脈
最後在一位朋友需要有行銷顧問
又能滿足我講課的時間分配時
談好合作方式及paid時
我看可以打平我自己在台北住的開銷
我就毅然決然跟老闆提了要跟公司「轉換一種合作方式」
正式從甲方變成乙方,轉為接案的方式
(另一篇:你以為的穩操勝券,但劇本總是只有上天知道,疫情打亂了一切)

沒錯,我不是提離職
而是我跟公司談了接案
不論是公司的職涯講座課程還是行銷的案子
雖然跟熟人尤其是對我有恩的公司報價
我真的很是糾結與猶豫 (另一篇暫:熟人報價到底該怎麼報?)

我也在這主管欣然笑著說:「決定了,就好好堅持下去!」
老闆也給我忠告:「接案的單位時間成本思考很重要,以及要如何在同一個時間內可以完成多個案子的翻桌率,要好好思考一下。」
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樣的老闆和主管
在他們的祝福下以及給我案子下,我開啟了我的理想接案生活
真的是很理想的
因為.....現在的疫情打亂了一切,卻我相信還是充滿恩典的
(另一篇:你以為的穩操勝券,但劇本總是只有上天知道,疫情打亂了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