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從員工轉為接案,叫我起床的是夢想,是興奮的血液在跳動。 My dream is a home office in a van. 不論成功 記錄一切 ✦接案、感情、商業、心理、理財、其他學習整理 ✦生活感恩、夢想自我激勵 fb: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正確的廢話 (多喝熱水、少走夜路、早點睡)還要說嗎?

奇葩說


正確的廢話 (多喝熱水、少走夜路、早點睡)還要說嗎?

  1. 正方
    什麼是廢話,誰來決定說的是廢話,聽的人還是說的人
    聽的人,聽的人覺得無聊、無感、不符合期待、你不花心思這就是一句廢話
    問題來了:
    你覺得一句話沒有價值,他就不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嗎?

    論述一 :
    很多人說聽了很多大道理,但依舊過不好這一生,那難道大道理就不配存在了嗎?
    如果有人不求上進,學校就不再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嗎?
    如果孩子不乖,父母就不再教育子女了嗎?
    你覺得聽不懂無感廢話不要說
    那藝術家聽不懂的話多了去呀
    魯迅先生 我家門前兩棵樹,一顆是棗樹另一顆也是棗樹
    但是你還是得說,廢話說得好,歷史當主角,廢話說出花,就是藝術家

    論述二:
    當對方覺得我在說廢話的時候,就要求我閉嘴
    他要剝奪所有人說廢話的權利 
    難道我們所有人要生活在一個情侶之間說話之前都要謹小慎微?
    親朋好有說話之前都要噤若寒蟬?
    這個社會所有人都要三緘其口,才敢張嘴的恐怖世界嗎?
    不要剝奪很多人說話的權利,
    我不同意你說的每一個字,但我誓死捍衛你說廢話的權利。

    爸媽很多時候沒辦法說話,真的是因為我們不太會說話,不太敢說話
    只能說一句,你多多努力喝喝熱水,這是已經盡力了,
    你讓他們不傳的話,你要他們憋死了
    美麗的愛情就是找一個人多說說廢話,
    很多的我愛你都藏在廢話裡願意聽你說一輩子廢話的人
  2. 反方
    正確的廢話還要說嗎?一到典型的選擇題。
    成年人做選擇題為誰選? 為自己選

    論點一
    不說廢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會成為我對別人的指責和綁架
    我為什麼不要說廢話,因為我深知說廢話,真正傷害的人是我自己

    第ㄧ:廢話沒有用
    今天另一半熬夜,如果是在加班工作,這個時候我需要做的事,不跟你說話,
    讓你更快的忙完手上的事情,早一秒睡覺是一秒
    如果你熬夜是為了玩,更輕鬆了
    在你的價值排序裡,此刻歡愉高過健康作息,
    而我第一沒有權力指責你的價值判斷
    第二如果我想改變你,我可以怎麼說?
    寶貝不要熬夜了,一起來睡覺吧,明天早點起來我陪你一起玩
    狠一點,我甩一個鏈接過去,20歲少年徹夜刀塔起身促死,你自己看著辦
    所有的方法,都比早點睡覺這四個字更有效 更有力量 更有溫度
    更讓你覺得你的實際情況和感受再被我看見

    論點二
    人與人之間要的就是一份看見感
    而說著正確廢話的我說的心安理得
    但我看不見你的需求、看不見你的感受
    我看見的是我要說、我覺得、我相信、我表達的權利
    全是我
    我不想說正確的廢話,是因為我心裡有你

    是因為我不想讓正確的廢話廢掉我真正去看見和關心一個人的能力
    但這不是說正確廢話最可怕的地方

    論點三:
    除了道德上的優越感,還會帶給我一種心理認知上的錯覺
    我覺得我很厲害、說正確的廢話
    我可以幹什麼我可以跟教授探討學術,但卻什麼都沒說,
    但教授不希的跟我辯駁,但越不駁斥我我就越覺得我好正確,
    我越覺得自己正確,我就越失去學習的動力和自我反省的警惕

    說的正確廢話的我像什麼?
    我像個穿著國王新衣的人我明明什麼都沒有穿,卻絕的擁有全世界漂亮的衣服,
    我明明什麼都沒有說,我什麼都不太懂,我覺得我掌握了
    這個世界最至真、最治理的真知灼見和智慧我,
    廢掉了廢的已經不是話,是一個我對自己的無知的人

    為了獲得更好的東西,我們第一步是什麼是敢於放棄
    那個根本不那麼好的東西不要說正確的廢話,說正確的話。

    成為更貼心的愛人、更妥貼的朋友
    我會自己去反思,因為我希望我說的話不要被別人認為是廢話
    所以說如果你在乎別人有沒有覺得你說的話是廢話,
    不正說明你其實要謹慎的不要說廢話嗎?
    我們也可以選擇暫時先不說,為了以後可以更好的說

以上是奇葩說裡面的正反兩方的辯論重點記錄,覺得好有學習,
我是覺得正確的廢話,還是得說,
不論是朋友、情人、正確的廢話是種關心,但切記勿撈叨。

不錯的詞紀錄:
給桿就爬
顧全大局
刀光劍影
正確的廢話,不是說話的權利
每一個高光時刻他有多炫爛,那高光周圍的陰影,就可能曾經有多寂寥
語言的功能是認知的拓展、情感的傳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