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
莫然回首

同志文學作家,以創作正太小說為主軸

愛最大 (正太長篇小說 第十五章)

2015年三月,蘇學勤一個人參加了在忠烈祠舉行的春季國殤,他意外地碰到兩個好人。學勤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知道爸爸殉職的經過......

第十五章 忠烈祠

【時間:2015年三月,李之昊國中一年級】

(Written By 蘇學勤)


三月底,青年節,忠烈祠,春季國殤。

我參與了整個國殤大典,這次,媽媽沒來,我向昊子爸爸說:「請讓我一個人去參加,好嗎?」

五架空軍雷虎小組的戰機,以大雁隊形飛過忠烈祠上空,向先烈們致敬。

我抬頭仰望那壯志凌雲的豪氣,不禁流下眼淚。


爸爸,我來看你了,你在天上,一切好嗎?


國殤祭典會後,我獨自走向蘇競天少校的靈位,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爸爸,如果你在世,我真的不敢跟你承認,我是同志。

但是,你在天上,應該可以看到現在的我,過得很開心、過得很幸福。

甚至可以說,過得很驕傲!

雖然,在學校、在家裡,我還是會小心翼翼地隱藏自己的性向,但是,在李之昊家裡,我可以狂傲撒野般地放縱我的青春肉體,好好享受當同志那種最深層的慾望。

但這反而讓我很糾結:如果你現在還在世的話,我反而可能不會活得那麼快樂!

我曾經想過,平行時空下的另外一個你,會不會拿著掃把把我打得遍體鱗傷,然後惡狠狠地把我丟在街頭:「我不承認有你這樣一個搞同性戀的兒子!」

因為,我一直有個根深蒂固的觀念,軍人世家的家教都是很嚴格的。

我不知道這樣子來跟你坦白,你會不會生氣?

拜託,爸爸,你不要在天上生我的氣!你有沒有看到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好,那是我很小就嚮往的一種家庭生活!

媽媽依然一直照顧著我的成長,然後,我有了一個視我如己出的乾爸爸,李定嘉先生,還有一個他的兒子,李之昊。我們形成了另類的一家四口。

我很愛李之昊,我甚至想要跟他共度餘生!

我似乎有點太早熟了。

但是,天上的爸爸,如果你已經得道成仙了,你應該會繼續保佑你這個從未謀面的親生兒子吧!

所以,請你繼續賜福予我,讓我成長、讓我茁壯。

以及,讓我得到真愛。

好嗎?

爸爸,我愛你!



當我忍住即將滴落的淚水時,我聽到有一群人潮,鬧哄哄地走進這個靜謐的小廳房。

「這位同學,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呢?」

我見到一位我在電視新聞上看過的有名人士,他非常親切地走到我的身邊來。

他的隨扈,還特別提醒隨行的記者,不要拍攝!

「我來看看我爸,故蘇競天少校。」

「蘇競天…… 蘇競天…… 天哪,我有印象,那個殉職的飛官。你是他的兒子?」

我壓抑住幾乎噴出來的眼淚和鼻涕,輕輕地點點頭。

「你應該,從來沒看過蘇少校的,對不對?」

我再度點點頭。「是的,我是遺腹子!」

「天哪,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國中生了,是吧?」

「國中一年級,新北市的河岸國中。」

「你爸爸是個好人,是個英雄!他一定有在天堂裡,照顧你這個優秀的孩子!」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接過他遞給我的紙巾,抹去了我在臉頰上的兩行淚痕。

「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蘇同學。」

接著,他的隨扈遞給他一個信封,他再交給我。

「如果你有任何困難,打電話到這裡,我們會幫你。然後,我給你一點獎學金,祝福你學業順利,天天平安!」

我忍住即將潰堤的淚水,結結巴巴地說出了:

「謝謝您,謝謝馬總統!」



他們一行人離開了廳房,我正在收拾情緒,也準備離開忠烈祠了。

但又有一位顯然軍階很高的軍人走了進來。

「蘇同學,我是劉上校,你是否有一點時間,讓我跟你說說話,好嗎?」

我不認識他,但我相信軍人是以保家衛國為天職,就像我父親一樣,他應該是個「好人」。

我跟著他,走進了一間辦公室,那種標準的、職業軍人專用的辦公室。有國旗、有軍旗,以及進門右邊的牆上,有一幅很大的台澎金馬立體地形圖。

「蘇同學,你知道嘉義縣番路鄉在哪裡嗎?」他指著那個地形圖,問著我。

我搖搖頭。劉上校引著我,帶我指著嘉義市西側,靠近山脈的一個小鎮,讓我知道了正確的位置。


「2001年7月9日,那一天我休假在家,我正在幫家裡的柿子園做些施肥拔草的農活。

「時近中午,我聽到天上很不尋常的噪音,我朝著噪音的方向看過去,我便發現大事不妙了!

「我就不說那令人不舒服的過程,但是,我一定要讓你知道後來我所接觸的訊息……」


我靜靜地聽著。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能親耳聽聞我父親殉職的事蹟。


「我看過調查報告,蘇少校顯然放棄彈跳逃生的最後一絲活命的機會……

「不然的話,番路鄉至少會有一百甲的柿子園會整個摧毀,也可能會有十幾二十幾戶的人家,家破人亡……

「你的父親蘇少校,是我看過最偉大的軍人,他被我們村里視為英雄。他犧牲了對家庭的小愛,化成了對民族的大愛,拯救了我們村里的很多居民……」


我心底非常激動。終於,這是我13歲以來,第一次能這麼近距離地知道父親英勇的事蹟。


「我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帶著儀隊,戍守忠烈祠。

「我每天都會去你爸爸在的那個小廳堂,為他上香、為他獻果。

「這是我代表我們全鄉的居民,對您的父親,獻上最大的敬意。」


接著,他響亮地蹬腿,正義凜然地站姿,向我行了一個軍禮。

我知道我的身分,不宜回禮,但我滿眶的淚水,再度潰堤,並且很有禮貌地對他說:


「劉上校,我很驕傲,有這樣的一位父親!」


爸爸,您真的很了不起!

我以您為榮,以您為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