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Mike

和更广大的世界保持联系

无知讲点乜

       在注册matters之前,我大多游荡于豆瓣,端传媒,twitter。豆瓣给人一种卧虎藏龙的感觉,有许许多多有趣的友邻,或在动态里嬉笑怒骂,或经过深思熟虑在日记中娓娓道来。我在豆瓣,亲眼看到中国的metoo运动,从王敖老师向徐刚发警告信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为他人发声。

       而我注册matters,大概是一位豆瓣友邻说开放注册了,然后顺着陈纯老师的一篇文章来到matters。陈纯老师的文章总能给我一些启发,帮助我理解我看到的现实。陈纯老师在《这个国家需要什么样的年轻人》一文中说到这个国家失去了主导思想,从而也不知道它需要什么样的年轻人,在现实中这个国家选择打压任何有可能影响稳定的组织或个人。

       在豆瓣,每个人只能看到自己关注的人的动态,而自己关注的往往是在价值观上与自己相似的人。如今人群与人群的撕裂太严重了,我们不太可能去关注一个我们眼中的“五毛”,对“五毛”言论也往往是不屑一顾甚至嗤之以鼻(本人也不能摆脱对“五毛”产生的厌恶)。我也担心这在客观上促使人与人抱团,到最后即便是正常的反对意见也容不下了。在matters里面可能依然存在这个问题。然后,@谢孟 的文章真的很有意思,他觉得人与人的同质化会阻碍真正的交流,所以他决定做一个异见者中的异见者。

      最后希望自己能每天学习一个,与更广大的世界保持联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