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x
zjx

难得不糊涂

从这些孩子看世界未來

最近看到两个报道:

     一个是:有一个中国小留学生,花了26万买飞机票回中国,因为中国安全。

    另外一个是:有24个荷兰孩子,自己动手协助大人驾驶帆船渡过大西洋,从加勒比海回到荷兰。

   中国孩子的事,有些清楚,有些搞不清楚。26万的飞机票让人搞不清楚。据传闻说中国航空公司规定要孩子买三张票,实行隔离,否则不卖。至于家长怎么这么有钱,我们就不研究了。

    再看荷兰的孩子吧:

    疫情肆虐,全球斷航,24个荷兰中学生决定乘帆船横渡大西洋回国。一群荷兰少年,乘着一艘100年前的帆船,沿着先辈的航线,历尽艰险,耗时月余,横渡大西洋,回到了家。

    这应该是一个史诗般的故事。

    今年2月,疫情还没有全球爆发,一群来自荷兰多所高中的中学生,飞来加勒比海,参加一个为期6周的帆船学习项目。他们的原计划是,3月从古巴飞回荷兰。但谁也没想到,真的到了回家的日子,居然没有航班了。

    怎么办?一直滞留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最后,他们做出了一个彪悍的决定,就像他们的祖先一样——驾船横渡大西洋,回到大洋彼岸的家乡。

    荷兰的疫情严重。当时确诊患者约有3.8万人,4500人死亡。但孩子们决定,一定要回到祖国。

    这艘船建造于1920年,名为“威尔德天鹅号”(Wylde Swan),最初是德国制造,用来捕鲱鱼,至今整整一百岁了。2008年到2010年,全船翻新重建,增加了现代化设备,改装成机帆船。它的排水量355吨,配480马力柴油发动机。虽然它不是一般人印象中简陋的帆船,更像是一艘游艇,但是这种体量的船,如果遇到大级别的风暴,在大洋里,跟一个火柴盒也没什么两样。

   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父母都同意了他们的选择!这是一场冒险之旅,但也是一堂最好的人生成长课。

这群最小14岁,最大17岁的孩子,知道要横渡大西洋,有一点不安,但更多是兴奋。接下来,在加勒比海上的圣卢西亚岛,他们储备了大量的食物和水等必需品,以及保暖衣物。三四月,加勒比海是温暖的,但北大西洋的海水无比冰冷。

   3月18日,在12名船员和3名教师的照看下,24个荷兰孩子踏上了这场漫长而艰险的回家之旅。

    8000公里的旅途,要经历多少艰难险阻?一切都是未知数。

他们乘坐帆船,离开了圣卢西亚岛,朝荷兰进发。

    在航程中途,他们在大西洋中部的葡萄牙亚速尔群岛补充日用必需品。

   海上的生活,简单枯燥,又与世隔绝。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跟之前有了很大不同。

    这次航行困难之一是,四十多个男男女女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几乎没有隐私。换衣服、上厕所、洗澡等,都是问题。

    因为是学生,在船上他们依然要学习。除此之外,也有娱乐时光,比如玩游戏,互相打闹。船上每个人都有任务,有的要在凌晨三点到六点之间帮忙盯着航海状况,有的需要打扫船上的卫生。

     他们经过百慕大三角区域时,很多人充满了恐惧。这片神秘危险的海域,无数船只在此沉没。

    有些孩子制作了“遗愿清单”。

    漆黑的夜晚,狂暴的风浪,未知的旅途,这些不能不在这些孩子心中激起不安。万一回不了家,要对父母说什么,要给这个世界说什么,他们进行了十几年中最严肃的一次思考。

大海给他们制造危险的同时,也馈赠了很多壮美的体验。

    太阳的东升西落,在陆地上平常的景象,换到大洋上,则让人无比震撼。

    灿烂的星河,皎洁的月光,追逐的海豚,以及少年人的敏感心事,这些,也许都是一辈子仅有一次的体验。

    经过38天的航行,当地时间4月26日,一个周日的早上,“威尔德天鹅号”回到了故乡,荷兰哈灵根港。

    孩子们挂起了自制的“遗愿清单”横幅,上面写着横渡大西洋、在大海中游泳和在百慕大三角中求生。

    船上点燃了信号弹和一枚烟雾弹,橙色的烟雾飘荡在平静的港口上空。

    等候的家长们开着车,带着宠物排着队,在港口等待接走自己的孩子。,

    看了两个国家的孩子返家的报道之后,我思考着一个问题:有国内报道说中国将领导世界?这些当家长的花26万领回去的孩子能够领导那些敢冒生命危险横渡大西洋的孩子吗?

    荷兰的孩子们是唱着这样的歌横渡大西洋的:

我在远航,我在远航,穿越海洋,重回故乡。

我在远航,乘风破浪,向你靠近,获得自由。

我在飞翔,我在飞翔,像那鸟儿,展翅翱翔。

我在飞翔,穿过云朵,向你靠近,获得自由。

是否听到,我的歌唱,夜色茫茫,道路长长。

中国孩子会唱什么样的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