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atan
mulatan

個人想法觀點、隨筆隨想

生命的最後一哩路

究竟是陪伴者較難受還是被陪伴者,我相信我永遠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

剛剛看了電視劇中的一幕,其中一位男配角告訴了他的家人,他只剩兩個月能活,聽到了這個消息,所有人不出意外的表露了悲傷痛苦的情緒,而這位男主顯然也很不樂見他的家人如此難過。但我想說的是,既然你已經決定要說出口,那這樣的結果是必然會發生的,而你也早應有所覺悟,做好面對的勇氣。若是我的話, 或許我根本就不會說出口,因為我無法承擔看到他們擔憂的神情。但謊言總有一天還是會揭穿的吧,他們還是會知道我就這麼不負責任的不告而別,到時候恐怕會更加難過吧。

如果告訴了你身邊親愛的人你的死期將至,他們一定會感到不捨,竭盡所能地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滿足妳並陪伴你度過這最後一段時間,但這樣刻意的陪伴卻同時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及負擔,因為你始終知道無法對他們所付出的陪伴給予任何負面的評價,畢竟大家都是付出了時間,付出了代價陪你。而他們臉上難以掩飾的悲傷,強裝鎮定的微笑都無一不時時刻刻地刺痛你的內心,究竟是陪伴者較難受還是被陪伴者,我相信我永遠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

私自認為最好的辦法或許就是先好好的陪伴他們一段時間,最後再不留遺憾的離開。我很喜歡判官中的一句話「或許你已經不記得了,你其時跟離開的人好好道過別,於某個長夜」。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及看法,歡迎其他有不同想法的人和我友善討論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