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舟
白舟

停更。仍會在方格子。

回味過年,我的「夾娃娃理論」

當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那件事便多了一份吸引力,你不見得會就此愛上它,但會願意為它停留一下下。
今年過年哥哥和大嫂帶我去夾娃娃。
今年四月,我哥跟大嫂去台南夾到的零食。手機拍攝

你一定想:「那不就是個騙錢的遊戲嗎?」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哥哥興沖沖地給我補個習——透過Youtube影片學習如何夾娃娃。好像......是拉......的確有個根據。尤其看到「二收、倒爪、甩爪、頓甩」理論像高中物理定律一條條寫在黑板那樣,不得不承認夾娃娃是有個合理性的。總之,稍微在腦中模擬一下後,就帶著一半懷疑、一半期待出門。

大哥開著車載我們出征,一家家娃娃機在交錯複雜的市街窄巷中各自盤據領地,鮮豔的黃色機檯旁都是閃爍的小燈泡,令人看地目眩神迷。換幣時,十元硬幣鏗鏗鏘鏘撞入塑膠盒,那種聲音會讓人腦的理性區域麻痺,好似一百個十元硬幣沒有一張千元大鈔來的威風凜凜。

讓人出乎意料的是,我們、尤其是我這個菜鳥,竟然真的在這奇幻的世界裡夾到好多盒裝公仔,還有一些吊飾跟娃娃。

夾娃娃的精髓,就是體會那一瞬間的「出貨感」:當物品通過狹小的出貨口,那通體舒暢的感覺可以媲美雲霄飛車的下坡路段。

我跟我哥、大嫂都很激動,沒想到可以學地那麼快!那天夾到午夜,換我興致勃勃地還想在明日續攤。

五天過年,跑了快三十家夾娃娃機店......下圖是我們的戰利品。

當天的戰利品!

我就在想,當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那件事便多了一份吸引力,你不見得會就此愛上它,但會願意為它停留一下下。

於是,我的「夾娃娃理論」誕生。

話說,因為夾娃娃,跟原本還有些生疏的大嫂變地自然許多。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情感好像就是把一串串回憶像串丸子那樣,最終會堆的越來越高,需要慢慢經營,無法飛速進行。


這篇是寫給大我十歲的哥哥,他雖然不說,但知道他一直想維持理想中「大哥」的樣子,而常常沒辦法好好放輕鬆。這或許也許是他為何工作幹練之外,又懂得到處去玩、去吃的緣故吧?我會好好學習的~~~


◆ 歡迎【留言】分享你們的看法!
◆ 喜歡此篇可以按五下【拍手】!
◆ 更多精彩的後記歡迎【追蹤】!
◆ 白舟的其它出沒地【方格子】【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