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舟
白舟

停更。仍會在方格子。

忙碌的期中——遲來的自我介紹(馬特市版)

寫作變現沒那麼容易,但至少不再是遙不可及。
讓寫作回歸享受的境界吧
這是一篇「自我介紹」與「寫作心得」的小小文章。近期,各種雜事撲面而來,課業、家教、實驗室、讚賞公民機制、熟悉方格子與馬特市......

一、為何來到馬特市?

  • 想訓練寫作習慣,日後知識變現

因為從國一開始就愛寫,也有參加文學獎入選的經驗,所以對寫作不陌生。但是,寫作的「習慣」、「效率」還需要好好磨練。方格子為我的原創基地,文章會過幾小時放置於馬特市。


二、到底在忙什麼?

  • 大學課業(主力)

因著完美主義的性格,對A+愛不釋手。但是想要跳脫讀書、考試的思考輪迴,所以慢慢透過文字耕耘,培養另一種可能性。

  • 流行病學實驗室(主力)

主要是利用「研究肺結核傳染途徑」來熟悉R語言、Linux、和統計「技術」,來幫助我在未來研究、預測其它的流行疾病。大一時,有在"Coursera"修習AI人工智慧、密西根大學的Python專項課程、和史丹佛大學的機械學習(未完成),對「程式」的興趣大過「做實驗」。

  • 國文家教

母親的朋友請我幫忙,意外發現原來自己會教高一國文XD。當學生的成績進步3X分時,真的很為他高興,送了自己做的莎莎醬或買零食給他,也許是被常送朋友手工食品的母親影響(?

  • 熟悉Matters與讚賞公民機制

在Matters上較能獲得讀者的留言交流、建議,互動熱絡;但我個人比較喜愛方格子的介面。所以就是兩個都要經營的概念......

至於讚賞公民的機制有點複雜,正到處爬文慢慢學。拜許多創作者的教學文章所賜,目前準備成為讚賞公民,鼓勵其他作者。(開啟某種程度上的投資路?)

特別感謝@志工爺爺的邀請我入圍爐!不知為何加入圍爐後,文章更容易被看到了。


三、接下來的寫作方向?

介紹:創作/懸疑/西方文學/覺醒/省思

離完結只剩幾篇,但我自己在順稿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恐怖,不小心寫的太驚悚(我很膽小)

介紹:「從小到大,發生許多點點滴滴, 透過散文,可以回憶,去了解我們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

先前〈感謝格友支持,我的文章入選「即時精選」了!〉提及,我從一個作文三級分的國一屁孩,到學測時,國寫成績「全國前1%」,之後會在《散文夢》分享唷。

介紹:「整理自我、調適性格的過程,搭配我眼中的社會,會有什麼看見?」

「反思型」文章的出生地,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一個專題。

  • 進入實驗室的相關內容(持續發想)

四、關於寫作的頻率?

目標:週更,三個專題輪流更新。強調一下,是目標唷,目標。

我不是超人。

五、結語

這一個月下來,我很感謝在方格子為我按愛心、留言的創作者,也感謝在馬特市上幫我讚賞,與贊助我的馬特市民。我了解到寫作變現沒那麼容易,但至少不再是遙不可及。希望未來透過「創作型文章」將腦中的奇幻思想分享出去;透過「知識型文章」分享自己的專業能力。

歡迎留言、追蹤我唷!或是到方格子來找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