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舟
白舟

停更。仍會在方格子。

方形的都市,方形的你

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在面對人群,何況交友軟體還有隱形的大人群,人上加人,難免一種對人的「膩」油然而生。
在城市生活許久之後,為何會覺得心悶而難受呢?

  在這條漫漫長路上,有各種服務業透出的燈光招攬顧客、有公車司機為上學的孩子往返交通、有上班人潮匆匆踩著黃鍵,譜出一串焦躁的音符。這便是大多數都市人經歷的生活吧?千篇一律的垂直線、分割地塊,建築方方正正的,連人的心也方方正正。這種幾何感,我想來源於: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在面對人群,何況交友軟體還有隱形的大人群,人上加人,難免一種對人的「膩」油然而生

  一檔日本的綜藝節目訪問遷居北歐的日本人的生活,我感受到的寧謐、愜意,不是來源於那兒的處處風景,或是如詩如畫般的房屋矮舍,而是當地地廣人稀,一天之中,走在黃土長型道路上的時間甚久,能遇到一個人是多麼的不容易。因此,人才能敞開心扉面對、且珍惜他人的問候,進而能自然而然地交託自己的故事。

  最近幾年,總能聽見心靈雞湯告訴我們要勇敢付出真心,信任彼此,但這不是靠理性就能強求來的救贖。我現在這麼想,也許真正的真心,需要時間讓我們找到一種生活的步調去流露出來,不強迫,但強大。

  歡迎大家留言或到我的方格子來玩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