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DAY 6-我為什麼剛出社會,就想退休


我是想著退休的新鮮人,小鋅。

相信許多人第一眼見到我的標題,總會納悶我為什麼剛出社會就想退休,何況還只是個新鮮人,社會歷練的艱苦過程也才初嘗不久,怎麼急於想像退休生活,難道是職場不順遂,或是有個夢想渴望達成。


DAY 6-面對退休

細數我這段摸索投資理財的日子,也將近一個多月,從茫然到決心學習,我緩步成長,目前雖然只懂得規劃手中的財務,投資也還停留在大量閱讀的階段,至少我努力地朝著目標前行,而那個目標便是提早退休。

“怎麼一個社會新鮮人才剛工作就想著退休”

我父親如此玩笑著。

還記得當時我說出口,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般奇特的想法,畢竟此刻的我連個代步用的交通工具也沒有,那似天價的房屋,以及龐大退休金,對我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那還談什麼提早退休。

老實說,在大學時期我對於金錢沒什麼概念,父母供給我生活費,我也自然的拿來花用,以為金錢不過就是用時間換來的一種代幣,錢再賺就有了,連打工都不曾嘗試過就這麼畢業,直到出社會後,疲勞的上下班,我才漸漸意識到金錢的本質,更回過頭反思之前的想法。

錢,說白了,就是現代社會換取一切東西的度量單位,我們變得做任何事都必須評估上頭的標價,薪資多少,房價多高,一餐的花費,連出門都得計算交通費用,乾脆整日待在家睡覺最划算。難道人生就只剩上班與下班,以及錢還有錢錢錢,白天賺取微薄的薪水,夜晚計較著生活開銷,為了糊口飯吃一輩子綑綁在工作上,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情願提早退休,試著讓自己脫離被錢掌控的日子,並遠離必須上下班的輪迴地獄

於是,我才展開了這場學習之旅,成為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DAY 6-提及退休

不過每當我和同年紀的人提及我要提早退休,大部分他們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認為還是腳踏實地的賺錢存錢比較實在,別只是妄想用投資理財達到財務自由,少部分則是一臉認同,向我傳授著他們是如何在股市上低買高賣,賺取高額利潤的方法。

兩者我都想要也都不要。我期許腳踏實地在工作上,同時也夢想財務自由;我渴望在市場上安穩獲利,卻不願承受過分的投資風險

我似乎太過天真地看待現實,不明瞭社會的殘酷,但天真有什麼不好,至少我學習投資理財不是為了急功近利,只是想擺脫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煩惱,至於提早退休後的生活,那又是之後的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