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幣圈新手,幣價買了就跌

每次崩跌都正好發生在我買完幣後的半夜,根本是比特幣的反指標……

幣圈新手,幣價買了就跌

前陣子隨著比特幣重挫,其他各式幣種也相應下跌,而且好巧不好,每次都正好發生在我買完幣後的半夜,根本是比特幣的反指標,一覺醒來,直接暴跌10%之多,瞬間帳面價值少了很多。

很多人會認為我買幣的時間點不對,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短期上確實屬於偏空的走勢,可是我之所以選擇買入,是因為當時剛認識了某個虛擬貨幣,細看了項目的白皮書與未來願景,認為長期而言是非常有發展潛力,於是才決定買入,也沒特別挑選低價進場,結果就遇上崩跌,而且是屢次遇到。


存幣,而非價差獲利

雖然看上去我的運勢不佳,而且很不會挑時間進場,把資金都套牢在高點,看到帳戶時更是會懊悔太早買幣,如果再晚一點進場不但可以撿到便宜,又能持有目標幣種更多的數量,可是最後我看開了,畢竟我的最終目的是要持有貨幣,慢慢累積一定的數量

而且老實說,我個人大概是不會賣出任何虛擬貨幣,就像是存股或是持有黃金那樣,只會增加總數不會減少,所以幣值的漲跌本身其實不太重要,我頂多只會看看帳面淨值,感嘆虛擬貨幣的漲跌無常,畢竟身為幣圈人,都是明白虛擬貨幣就是如此,比股票的波動幅度還大,會隨著消息、新技術革新,甚至整體市場氣氛變動。


質押,讓貨幣數量增加

既然我的目標是存幣,同時不買賣貨幣,那我該怎麼累積數量?

一般存幣的人或許會採用,低買高賣增加帳面淨值的方式,等到幣值較低時,買入更大量的貨幣數量,不斷利用滾雪球方式加大庫存量。

這樣的操作模式看似簡單且合理,許多人也是採用此策略操作股票市場,使用固定的本金連本帶利,滾出更大的資金。

當初我也打算運用這個模式來操作虛擬貨幣,可是後來細想,怎麼我的股票沒這樣操作,但是投資標的轉移到區塊鏈卻大膽了起來,大概是因為投資資金相對少了很多,才有這樣的投機心態,認為大不了就只是賠掉少少的錢,獲利可能是數十倍以上。

最後我調整了心態,本來當初踏入區塊鏈就不是為了龐大獲利,只是好奇這個特別的科技能有什麼發展,能如何改變目前的人類世界罷了,所以最後我決定在幣安交易所質押持有的貨幣。

質押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質押的特別之處(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只是沒有多想),不同於買股票配出來的是現金,質押配出來的是投入的幣種(相信大家看到這裡,白眼一定都翻過去了,這不是基本常識嗎?等等先把文章看完),就相當於股票的配股機制,不僅不必賣出原先持有的貨幣鎖住利潤,還能將質押獲取的報酬,也就是貨幣本身再次投入到質押池中,而且還是每日計息,等同於是用複利效果加速累積。

乍聽之下質押是個老掉牙的幣圈常識,報酬也不是最好的,但換個角度,其實對於存幣策略的投資人而言,這是非常好的操作模式,不需要煩惱幣價漲跌、考慮買賣時機,連獲利都直接是投入的幣種,根本只要在一開始放入幣池,然後偶爾領取收益即可。



總結

以上都只是我的操作策略,一定不是最好的投資方法,但我們投資人不就是要好好利用現有的投資工具,搭配最適合自己個性的操作模式,那假如你也是屬於存幣一族,可以試試這樣的作法與心態,或是你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技巧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身為幣圈新手的我,能多學些虛擬貨幣新知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