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騎腳踏車🚴 | 到淡水看海

許久沒有一個人,真正的放鬆下來,不必擔心早晨的鬧鐘遲遲未響,不必時不時看看公司群組有什麼消息,因為我向公司請了9天特休。

許久沒有一個人,真正的放鬆下來,不必擔心早晨的鬧鐘遲遲未響,不必時不時看看公司群組有什麼消息,因為我向公司請了9天特休。


在放假前,每個同事都問說要去哪裡玩呢,我開心的搖頭,沒有規劃,也沒有特地為了什麼事而請長假,單純想放自己一個禮拜,沒有煩惱的過日子。

我或許會拿起長了灰塵的小說出來吧,也可能會聯絡久久不見的老友敘舊,還是乾脆在家裡不做任何事,慵懶的躺著,每個選項都是不錯的主意。

連假的前幾天,我確實就放縱自己,不去思考太多,不過部分原因則是天氣寒冷又飄著毛毛細雨,根本離不開被窩,出門還嫌麻煩,所以直到今天,雖然冷但卻是難得的好天氣,我才選擇走出戶外。

其實來到台北,我一直很想嘗試從市區一路騎著ubike到淡水,然而藉口太多,總是沒成行,這次我終於要來挑戰了。

帶了輕便背包,幾塊餅乾(曾經運動到低血糖,所以之後一定會記得帶點小零食),和一罐水,以及充飽電的手機,就跨上單車出發。

河濱公園

一路騎經河濱公園,平日真的沒什麼人,大多是健行的民眾與自行車騎士,反倒是成群的小鳥,展開帶有白點的羽翼,從我身旁滑翔而過。

持續沿著河岸前行,徐徐涼風逆向吹拂,減慢了我的速度,只好更賣力的踩,但我的嘴角卻不自覺地笑了,風再大一點吧,這樣的單車行才有趣。

經過了許多球場,總算是在百齡橋跨過了河,往士林方向騎去,隨後接上關渡自行車道,欣賞沿路的紅樹林景觀。

關渡

其實中間就是不停騎車,偶爾停下佇足拍照,淡水老街也離我越來越近,直到淡水捷運站就在眼前,我才終於意識到即將抵達,那一刻我在心裡吶喊,我辦到了,雖然路程不算太難太遠,但完成了我的一個小夢想,還是雀躍不已。

淡水河岸

最後我在淡水河岸的某個角落,聽著海浪拍打,打著這篇文章,喜孜孜的享受當下。

2021.11.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