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一波三折的交易所註冊

我幾乎嘗試了所有的交易所開戶,最後才終於成功,分享給大家參考可能面臨的種種挑戰,或許是某個部分有做錯什麼,其他人嘗試可能又有不一樣的問題,大家就各自試試看看囉。

在Matters上寫文章,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把Likecoin轉換成現金,單純想用文字紀錄我的投資歷程,或讓其他人有跡可循,不過既然有現成的虛擬貨幣能讓我操作研究,把Likecoin轉入交易所似乎是個不錯的開始。

沒想到......我的惡夢也就此展開......


BitAsset交易所開戶

一開始我在Matters上參考了許多前輩們的開戶、交易文章,發現能交易Likecoin的並不多,於是想說簡單點,就用台灣的交易所BitAsset,介面是中文也方便,可惜缺點是必須存入一筆交易手續費才能從liker land轉出

正當我還在思考手續費的問題,Matters上突然傳出大量災情,大家都在BitAsset上遇到麻煩,我想細節應該不用我再說明。

現在回頭想想,該說是運氣差沒辦成,還是運氣好沒碰上麻煩,總之,我的第一次開戶以失敗告終。


Liquid交易所開戶

對於BitAsset帶給我的衝擊,令我擔心起虛擬貨幣平台的安全性,會不會哪天突然宣布倒閉,直接凍結我的資金(雖然對我來說弄丟Likecoin本來就不算是種損失),所以我之後只是觀望著還有哪些平台是大家有開戶成功的。

這時有人分享了日本的Liquid交易所,也算是目前全球數一數二的大型交易所,同時接受Likecoin的買賣,重點是,在交易方面採用類似股票點差的方式,不需要像BitAsset還要事先存入一筆費用,而是直接從交易中抽取一點貨幣,相當方便且符合我的需求。

在開戶前,我就已經心裡有數,Liquid的英文地址驗證很困難,但別人能成功,憑什麼我不行,於是我準備了各種資料來試圖通關。

驗證所需三份文件

  • 國民身份證明文件
  • 個人照片,清淅的自拍照也可
  • 住址證明 ( Proof of Address ) ,例如水電、銀行賬單、政府信件等。文件上必須印有你身份證明文件上的姓名
英文版戶籍謄本

果然,前面所有文件都順利過關,唯獨地址驗證卡住了,因為我想先用中文的信用卡帳單試試 ( 哪來的英文版信用卡帳單 ) ,看來沒那麼容易矇混通過,只好認真點用網路上推薦的英文版戶籍謄本,畢竟我沒有水電帳單。於是我到戶政事務所申請了英文戶籍謄本,花了100元的申請費用,再次上傳檔案,結果居然還是失敗,我立刻聯絡了Liquid交易所的線上客服。

✉以下回覆
As much as I would like to approve this document for you, it is not one of our supported documents. We only support utility bills (gas, water, electricity), bank statement or tax related documents for this field.
We now require Proof of Address documents to be in English since Liquid is in the process of applying for a license under Singapore's Payment Services Act (PSA) for the provision of Digital Payment Token (DPT) service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requires all licensees to comply with strict anti-money laundering (AML) and know-your-customer (KYC) practices.
視訊驗證

別人能成功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怎麼到了我嘗試卻吃了閉門羹,看來只好使用下下策的視訊驗證

我參考了@忠於寫作交易所 Liquid 開戶註冊完整教學,終於通過KYC了,詢問我的客服人員可以採用視訊驗證地址嗎,此時心裡已經抱持著等等要來研究怎麼使用視訊軟體,結果,一切都跟說好的不一樣,還是要求我要上傳他們所規範的文件才可以。

✉以下回覆
Unfortunately, the video team cannot expedite the proof of address requirement. We would still follow the same rules that our KYC team follows for Proof of Address documents.
Proof of address can be any of your utility bills (gas, water, electricity), bank statement or tax related documents. It should be in English, issued within the last 3 months, has your name, complete address and in whole page.
英文版信用卡帳單

沒關係,沒關係,我只剩下最後一條路可以選擇,英文版信用卡帳單,於是無奈的我,開始嘗試打各家信用卡的背面電話。

📞撥打電話中
不好意思,目前客服人員均在忙線中,可以按#轉數位客服,幫您快速處理。

一天打十幾通都是這樣的開頭,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成功接通,受不了的我最後狠下心,直接把電話放在一旁,看要等多久才會有客服來處理,開著擴音,一邊做我的事情。不知何時有個聲音傳來,您好,您好,起初沒反應過來,後來才想起我正在打電話,趕緊來申請英文版信用卡帳單。

殊不知,各家信用卡公司都沒有這樣的服務,難怪我在網路上沒看過有人使用這樣的方式通過地址驗證,我的全部手段都以失敗告終。

而不幸的是,當時剛好傳出〝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Liquid遭駭,駭客偷走近上億美元加密貨幣〞的新聞,會不會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在開戶申請上變的異常嚴格,總之Liquid交易所的開戶失敗了。


Digifinex交易所

Digifinex交易所註冊的過程其實蠻快速簡單的,我前一天申請隔天就通過了,怎麼之前的開戶反而一波三折,不過Digifinex交易所需要先用手機下載他的APP,優點是可以用手勢開啟APP,不必再輸入信箱、驗證碼之類的,不過缺點則是登入的安全性下降很多。

我幾乎嘗試了所有的交易所開戶,最後才終於成功,之後真的要來好好藉由Likecoin來研究虛擬貨幣是怎麼一回事,別白費了我千辛萬苦的註冊血淚史,也分享給大家參考可能面臨的種種挑戰,或許是某個部分有做錯什麼,其他人嘗試可能又有不一樣的問題,大家就各自試試看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