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生活除了工作與投資

工作一旦做滿兩三年後,厭倦感會日益明顯,我的許多朋友已經轉換工作幾次,有的人也萌生了離職的打算,而我最近同樣在思考工作的意義與價值。

對我而言,現在的工作內容算不上太糟糕,只是稍微無趣,每天面臨的狀況大同小異,小心不出錯就能平安無事,至於薪資方面勉強可以接受,穿不暖餓不死,但你已經可以想見十年、二十年後,你無法升遷,且加薪的速度慢得毫無感覺,這不是我所想像的未來。

另外,在投資部分,增長速度實在很慢,以殖利率5%計算,再乘上不多的本金,一年累積下來的獲利寥寥無幾,雖然這本來就是我預期的股利金額,可是怎麼距離財富自由還這麼遙遠。

現在的我,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思考投資,有點疲累了,工作停止成長、投資獲利微小,像是在一個負面的漩渦中,快要滅頂。

所以我決定寫寫文章,這個禮拜發佈了許多投資相關的深入性文章,都是我個人的投資觀點,似乎寫一寫心情好多了,不但分享我的操作邏輯,也重新整理思緒,漸漸把工作跟投資遇到的困擾慢慢解開。

生活不該只有工作與投資(以我的例子來說),還是得有其他興趣或夢想,而我則是選擇與他人分享我的想法與資訊,不一定能幫助到誰,我的投資策略也不一定適用,不過就是和大家聊聊,交換彼此的意見。


我喜歡分享,也喜歡研究股票,不光只是單純為了財富自由,更是享受股市裡像遊戲般分析破關資訊,以及累積財富的樂趣,期望我這個股市新鮮人能早日破解遊戲,也找到工作的目標與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