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理想生活

今天不聊投資,來說說我的理想生活。

我的理想生活其實很簡單,要求不多,能有自由的時間去嘗試我想做的事,不需要過多的金錢,不需要物質的享受,而是追求心靈層面的滿足。

當然,沒錢什麼事都做不了,但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能支撐我基本花用就足夠,正常的三餐、樸素的衣服、不用遠行出國、有個溫馨的小窩。

因為跟同年齡的人相比,我對於物質的慾望極低,我不需要名牌的衣物,隨性穿個運動衫就可以,平時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偶爾嚐嚐不同的味道就好,如果叫我天天吃便當,想想似乎也可以接受(很好養,不挑食的)。

可惜的是,即便我物慾再怎麼低,目前的生活模式,距離我的理想還是好遙遠。

因為此刻的工作並不是我喜愛的工作,準時的上下班,做著反覆的例行公事,大半的時間都奉獻給公司,撇除薪資不談,卻佔據太多人生,雖然很多人都是為了餬口飯吃才工作,但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

所以我才選擇積極投資(怎麼又扯回投資的話題),想提前達到財務自由,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值得慶幸的是,至少現在的我,在下班之後的生活真的很充實很滿足,在租屋處跟著影片做瑜珈,偶爾錄製自己的影片上傳YouTube,沒人觀看沒關係,單純紀錄生活,或是在Matters寫寫文章分享我的心路歷程,把我對投資的觀點分享給大家,且最近寫了比較多的個人想法。

我持續善用有限的下班時間,朝理想生活邁進,現在看來依然遙遠,不過或許某天我會決定離職,找份兼職,平日自由生活,有時為了一點錢稍微工作,換換心情,不被工作束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