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曾幾何時,出社會的我們也變得現實


昨日的台北午後雷雨交加,原先與大學朋友們相約的打球,也只是草草投了幾球,便收拾東西躲在屋簷下,天南地北的聊起彼此的近況,新工作是否順利,論文的準備進度如何,等會與女友的幽會打算去哪。大夥依舊是學生時期的模樣。

後來聊著聊著,某人先提起了投資理財的話題,說最近的股市如何等等,頓時間每個人竟熱烈分享自己的見解,我們就在大雨滂沱裡,暢談各自的心路歷程。

曾幾何時,出社會的我們也變得現實,聊的話題不外乎是圍繞事業與愛情打轉。這或許就是成長吧,成長為社會所雕塑的模樣,變得不再天真爛漫,滿腦子想的盡是功名利祿,好似其餘的夢想與目標,成了不切實際的腦中空想。

返家的途中,等待捷運進站的片刻,我想著去年尚未上班的自己,當時的我什麼都不必憂愁,大人的世界離我好遠好遠,我就像佇立在世界中心,任憑著星辰在我的規則下環繞。

如今,我們卻變得渺小,猶如眾人常說的"社會的一顆小螺絲",不起眼。

捷運的進站燈閃爍,隧道口一雙白光車燈減速駛入,進站的風壓輕輕貼在臉上,隨後停妥,我看著人群魚貫上下月台,也走入了車廂,找尋尚且空著的座位,融入夜晚的台北人群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