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時時調整投資心態

前陣子大盤指數緩步向上,看似要突破萬八的新高,未來展望真的是一片看好,好像牛市一直不斷向前衝。

就在將要突破之前,我買入了某檔股票,因為基本面上不論營收、毛利,甚至未來的發展性都表現優異,而線圖的走勢又十分強勁,成交量也維持在穩定的數量,距離前高的壓力點只剩幾塊錢,當時我期望能跟著大盤同步向上,畢竟我心裡預期的合理股價還有很大的空間,此時買進對我而言是個可接受的價位,同時設定好目標的賣出價格,預期能在短時間裡獲利出場。

結果,我買進當天,股價神奇漲停甚至突破前高,成交量也放大不少,我幾乎以為我的眼光很準確,買到了一支好標的,可能再上漲一段就獲利了結。

沒想到,大盤突破了萬八關卡卻再次回檔,我的標的股價也在那天創下新高後往下跌落,有人說高檔爆大量,是大戶在出貨,但我認為這不該是股價下跌的理由,單就基本面,現在的股價根本低估太多,線圖也是維持在五日線上,趨勢還在,可以再觀望。

跌破十日線、月線,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就像是航運股,明明基本面近乎完美,合理股價遠在天邊,可是沒話題,線圖破了,股價就跟著直直落,溜滑梯的往下,帳面上的損益,不知道今年配息可不可以抵過。

雖然我是放心的繼續持有,可是開始思考起,操作短線的心態,如此的忐忑不安,一下漲停,一下又莫名跌落,跟存股然後默默放著完全不同,這樣快進快出,真的能夠安穩獲利嗎?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高手能夠辦到,但或許我不是那一個眼光精準的人,短線出手快速翻倍,我還是適合尋找優質股票,並慢慢累積投入本金,雖然獲利不會超出預期,至少也不會有意料之外的大幅虧損。

真的得嘗試過各種可能,才能明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什麼,看來我要改變我的投資心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