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投資日記2021.03.08

每位投資新手總是在股市裡面對了真實狀況,並自行研究出個所以然,才能成長茁壯,每多一次的經驗,就多一回的投資思維,然後逐步拼湊出屬於自己的理財想法,往後便能實際運用在股海中,不會盲目地隨波逐流。

可轉債

可轉債算是種債券,當到期時會如債券般給予利息,不過特別的一點是,假如股價高於某個價格時,就可以把債券用約定的價格轉換成股票。

我之所以會意外發現這個特別的股票,是因為近期長華*的公告裡有額外提到這一點,再加上融券突然的大減十分怪異,所以才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在這裡先把長華公告截圖給大家,然後,公告裡有提到此次的可轉債發行張數,以及轉換標的收市價格是42.9,也就是說,當股價高過42.9時,便可以轉換為實質股票。

然而,可惜的是可轉債並不是我們小散戶可以參與,主要是大股東、公司高層才能使用的工具,但是我們依然能從公告與融券的變動去猜測可轉債的操作手法,去分析股票的走勢,隨著大戶一同操作。

  1. 首先,一般都會在股價偏低時發行,才能擁有較低的成本
  2. 隨著接下來的利多消息、主力拉抬股價,使得股價上漲衝破轉換標的收市價格
  3. 接著搭配高檔價位時的融券,把價格鎖定在目標價格
  4. 之後就可以用可轉債變成的股票去回補融券,這時就會看見大量的融券減少


長華*

儘管我最近才發現了可轉債造成的一波走勢,沒能在股價高點時獲利了結,使的原先的獲利縮水不少,不過正如我上個投資日記所言,我的成本價還算不高,能夠經得起盤整時的上下震盪,目前看來震盪區間會落在39~41之間,就等何時會突破上下兩個支撐與壓力。

另外,最近長華公布了二月的營收報告,雖然月增率-16.9%,但考量到二月屬於過年期間,工作天數相當較少,所以這樣的月增率算是還能接受,至於年增率+10.5%,而且去年二月並非過年期間,真的是相當出色的營收表現,1~2月累計營收更是歷史最高,相信以長線來看會是多頭的可能性很高,或許我還是能夠再放一會兒,等待走勢變化。

雖然一定有人覺得我趕緊獲利了結,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才是首選,不過我資金不多,目前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標的,再觀望看看吧。

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討論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