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投資日記2021.02.27

距離上次的發文時隔了好一陣子,這段期間從圖書館借來好多書,一面閱讀的同時,我也規劃著自己心目中的投資策略,現今的我依舊不擅長技術面上的判斷,許多線型走勢還是在學習中,畢竟線型需要多一點的經驗與直覺,當然對於新手的我而言還要再多點磨練。

不過相較之下,基本面上我則是可以分析的比較清楚,藉由公司的每月營收、EPS的變化、歷年股利、業務上的潛在成長性,這些實質的數據變化,更是能夠較為明確的掌握公司股票的未來上漲空間,再搭配上一點點的籌碼變化與粗淺線型分析,希望我在投資日記所留下的個人淺見,可以跟大家有更多在股票與想法上的交流。

直接切入正題,以下是我目前觀察的台股標的,純屬個人意見。

長華*

長華的主要業務是,半導體封裝材料之銷售封裝機器設備之買賣與安裝提供封裝技術服務。

從EPS上可以算出Q3前的累積EPS為1.235(因為Q2以前尚未拆股,所以要除以10)

第四季營收可以看出,相較第三季獲利有明顯上升,2020的累積EPS有望1.6~1.8,所以粗略地推估合理價格落在29~32之間

所以回頭看到前段時間,股價確實是在29~32之間來回盤整,不過因為營收成長性極佳,加上大盤前段日子的多頭走勢,又配合上外資在2/17日大量買入使股價漲停,開啟一段上漲趨勢,期間有微幅回調都是不錯的加碼時機,可惜我當時設定的加碼價格為38,沒能買到。

雖然在2/18~2/24之間外資大量的賣超套現,不過股價並沒有因此回跌,反而維持在41左右的股價,而在2/25之後外資又轉為小幅買超,可期待後續的外資走向

值得關注的是,最近的大盤指數下殺498點,補回先前的跳空,後續的走勢還不夠明朗,或許長華會有一段盤整的可能,需要多多觀察往後的發展,如果有回跌可以適量的加碼累積股數,因為長期來看半導體的封裝供不應求,至少還有段多頭行情值得期待。

目前我個人持有兩張成本為32,獲利30%左右,還不打算獲利了結,除非線型上有明顯的反轉才會選擇出場。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看法,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或提出不同意見讓我多多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