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Mies
者-Mies

我是者-Mies 一位靈性探索藝術家 IG:zhe_mies FB:者-Mies

我是者-Mies 是一位靈性探索者

大家好 我是Mies

者是我的高我

也是一直領導我的人

這是我認識他的故事


聊聊者與我

-

19歲那年

我認識了者

第一次見面就把我嚇得臉色蒼白

是一場關於我是誰的問答

非黑即白的二元世界中

者告訴了我

什麼是黑暗面

什麼是平衡

接受自己的每一份情緒

並瞭解它

接受它

因為不論如何

那都是你


當然

那時候我並沒有那麼高明

也沒有帶著太多的覺知理解這個教導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與者見面

他是誰?

是我?還是我創造出來的另一個想像?

慢慢的我選擇了逃避

過上了大家所謂比較安逸踏實的生活方式


我似乎終究沒辦法適應

日子應該要比想像中有趣

每天的生活目的並不應該只是為了生存

於是者的聲音與畫面

再次越來越清晰


直到去年

因為一些緣故

瞬間失去了原本的工作

那時候才下定決心

是時候試試看

理解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生活

者又想告訴我什麼


從小我眼中就會有不一樣的視覺

即便閉上雙眼依舊不會消失

我從來沒有正視這件事

我以為大家都一樣

可能只是殘影

直到去年我開始面對這件事

發現我看見的似乎

可以是一個畫面

可以是一部動畫

可以是一首詩


於是在一個場合中

我畫下來了身邊所有的朋友

我想著看著並閉上雙眼

畫下眼前的畫面

我並沒有思考那些是什麼

我只有默默的交給他們


沒想到收到畫的朋友們

給予了我許多回饋

是關於他們遇到卡關與挫折時

這幅畫打破了那個僵持

是關於他們沒有自信迷茫時

這幅畫給予了支持與明晰


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也終於明白者為什麼要出現

並安排這一切的發生

他總是默默的在我身後

看著我 陪伴我


慢慢的

我開始不斷探究關於我畫的一切

也是這段時間

我開始嘗試與者溝通

一開始並不順利

我並沒有理解者在說什麼

又或是說我好像沒有那麼相信


直到那一天

身體直覺的想要跳一場舞

對於一個不愛跳舞的我來說

這是件非常奇怪的事

但我覺得接受這個直覺

並在客廳放肆的展露一切


突然間

我覺得腦海中浮現許多聲音與文字

我當時正好畫完一位好友的畫

於是我看著那幅畫

寫下來我聽到的文字

並傳送給他

這時我才知道

者告訴了我畫的內容

我聽見了他的聲音

我相信了他也相信了自己


從那之後

我的畫總是會配上文字

從剛開始的文言文

到現在清晰的白話文

我不斷跟著者學習

在每一次的個案中

重新審視自己

那些是個案們的故事

也是我學習的過程


我理解了如何跟者相處

開始與他對話與問答

慢慢的我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更高更遠的眼界

更大更廣的覺知


對於者而言

他不斷教會我的就是

什麼才是看見

我該如何看見

並要我帶領大家

學會看見

甚至告訴我

所有人都可以和我一樣

看見不一樣的視覺


因此我也慢慢整理了他告訴我的方法

也試著帶了許多工作坊

學生們的反饋讓我更加確信

他說的一切都是真實


每一次者都會在特別時間

跟我說一些我沒有想過的事情

不論是我在臉書發佈的活動

還是我突然想畫出來的畫

這些都等我實行了

我才慢慢能夠理解者為什麼要這麼做


就像這次分享者與需求者的活動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方式

也從沒想過這是為了什麼

但在前幾天的讀書會中

大家討論的過程才真正點醒了我

這是一個新的思維

不論是對於豐盛還是對於平衡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只有在我認真聽他說的時候才會出現

因此我還是很容易逃避他

有時候是覺得他看的好遠 我不一定看得見

有時候是覺得我的肉身承受不太了這些

但這幾天的自我覺察中

我理解到

也許這就是我當初想做的

這就是我選擇體驗的生活

更加把握當下並學習

把者想傳達的一切都告訴大家

這才是我想做的真實


因此

我將放下一切小我的懷疑與逃避

開始更加認真面對這一切

不論是個案服務

還是活動或畫作

我也將用新的方式與文字

讓大家更能好好理解者想表達的是什麼

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讓這份愛流動下去


還有一件小事

就是者到底是誰

我其實問過很多次

那種感覺

是我也不是我

就好像是我選擇讓者成為了我的高我

此時此刻他就是我

但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我


這是我第一次分享了我的故事

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當然

也歡迎各位詢問我任何問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