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Mies
者-Mies

我是者-Mies 一位靈性探索藝術家 IG:zhe_mies FB:者-Mies

與者聊聊《挫折》


生活了24年

不長也不短

總在許多時候

會面對到大大小小的挫折

有些挫折足以改變自我

改變一生面對生活的方式

有些挫折使我們一蹶不振

甚至開始逃避人生

有些挫折使我們看見

看見原來生活還有很多選擇


我的經歷也充滿了許多挫折

每當挫折來臨

我也時常充滿悲憤與不解

試圖逃避抹滅一切發生

責怪生活的不公

責怪世界的不平

但當我們開始學會看見

看見事情的全貌

我們才知道這些安排有多麼的奇妙


我是一個從小愛畫畫的人

但因為我天生色弱 而且比較嚴重

這個挫折使我離開藝術走入音樂

在音樂中我主修聲樂

因此學習到如何與身體溝通

如何覺知身體的每一個部分

用身體去唱歌去感受

這也使我現在更能夠體會了解自己的身體

然而最後也因為挫折

使我開始了現在所做的一切

因為色弱

我開始鑽研黑白藝術

甚至調配出了屬於自己的顏料

在黑白之間

更純粹的表達給需要的大家


挫折的當下

總是會有情緒

但我們總會發現

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不論我如何堅持走向另一頭

總會有個挫折使我重新看見

回到我決定好的體驗過程


者說:

挫折使我們停下腳步

看看周遭的一切

看看自己的狀態

看看所有的可能

看看全新的生活


我們不能被挫折吞食

而是在挫折中學習

如同一陣風暴

選擇陷入其中

還是用更高的角度看著一切的發生


我曾說過

什麼是看見?

當一滴水落下時

我們

看見一滴水落下

看見一滴水從何落下

看見一滴水落下到哪

看見一滴水為什麼落下

看見一滴水為了什麼落下

看見一滴水落下為了什麼


這僅僅是我們有限思維下

能分別出的看見

而這也是我們面對所有事情發生

都應該保有的覺知


記住自己的高度

體會生活

但不陷入其中

看見挫折

但不就此淪陷

相信這一切的安排並覺知

選擇自己的選擇

並相信自己


我們都擁有無限的可能🖤♾🖤


-


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