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OfMyth
StartOfMyth

想理解

香港示威者真的不是港独吗?

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少参与示威的人澄清说自己不是港独,只是争取普选,争取民主和自由。

那我有几个问题要问:

1、为什么在游行中打着美英旗的示威者没有被其他示威者制止呢?我完全看不出打着英美旗对实现运动目的有什么帮助。特朗普不见兔子不撒鹰,掺合香港的事情对其没有实利,他只会袖手旁观;英国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打打嘴炮,没法采取什么实际的支持措施。而外国旗帜出现在中国领土上是会激起内地民众的反感和厌恶的。对于运动本身而言,打着英美旗可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如果示威者真的认同中国,我觉得他们会避开使用外国旗帜。

2、在示威者冲击中联办,侮辱国旗、国徽,甚至在中联办墙壁上喷涂“支那”二字时,为什么其他示威者没有对其进行谴责?更不敢奢谈与侮辱国旗的示威者进行行动上的切割了。

3、我看到不少示威者提到港独时并不是讨厌这个命题,而是觉得从操作角度对现状不利。亦即,他们并不觉得港独不对,只是在当下不合时宜。那我想问,示威者们敢喊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既是香港人,也是中国人”这个口号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