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yni 沐子
Graphyni 沐子

Tezos 鏈上的野生創作者。

《慾之書》以攝影書寫不能言說的愛慾。

浸泡在一池不見光的語系,拼湊出了一段密碼,她想著,這是夢嗎?

直到某個當下,我才意識到她們即是一群蝴蝶,而我也許和莊周一樣,那些夢是真實、是蝴蝶。

熬過冷冽的蘭花做了一個夢,她化作蝴蝶。 忘卻自己的蘭草和攀附盆壁突破泥濘的氣根,低空飛過那些不見光的愛慾。 呢喃著:「別醒,別醒。」


關於此書:充盈的情慾,慎讀。

《 慾之書 》記載了我經歷一段連續夢境的奇幻旅程,透過夢境我理解了內在世界的空白、缺憾和壓抑,於是透過相較張揚的影像書寫,讓表達能夠變得自然而透明。《慾之書》中有白花系列及紅花系列,白花系列作為夢境的描述,將花蕊作為前景,情慾抽象且充盈;紅花系列則描寫真實世界,鮮明的女體形象,紅花如攀附、深根於其上。全系列總共有 5 件作品,分別有 3 件白花和 2 件紅花作品交叉呈現,兩者的交疊使敘事在夢與醒之間擺盪。

她的肩上生如鱗翼,根系扎進了皮膚,包覆著心的跳動。 她不禁開始懷疑,自己也能成為蝴蝶嗎? 浸泡在一池不見光的語系,拼湊出了一段密碼,她想著,這是夢嗎?


關於此慾:悵然若失。

年初至今我的情感世界經歷了非常大的波動,為此我也專注的探索自己的內在問題,其實大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在情緒海裡面載浮載沉,有天我才突然想起我過去處理焦慮就是去創作,於是我就創作了《慾之書》。

這來自我長達 2 至 3 個月的夢境,夢境裡反覆的出現相同意涵的人、事、物,一再地提醒我,我對愛和慾的壓抑。過程中我也不斷地將我的夢境詢問塔羅,大多時候祂也告訴著我不必太擔心,未來將會被擁抱,然而我卻質疑著自己是不是真的值得被擁抱。不停地反覆思考後我想好好的梳理那些被堆積的情感,於是就成了今天所見的《慾之書》。

以蝴蝶蘭作為慾望的表徵是相當顯而易見的,直到某個當下,我才意識到她們即是一群蝴蝶,而我也許和莊周一樣,那些夢是真實、是蝴蝶。


走入此書

本系列以 NFT 形式發行於 OBJKT 平台上,如欲收藏歡迎 點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