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yni 沐子
Graphyni 沐子

Tezos 鏈上的野生創作者。

【沐子暗室】荷魯斯之眼 台味時尚 x 埃及神話

間隔了將近半年,經歷一番沈澱我終於又為暗室帶來了新品,這半年內除了儲存創作能量,也把心思都花費在實體展覽及NFT上面,各方面於金工以外的收穫都協助我重新去定位暗室這個品牌,同時帶來了這次的新品《荷魯斯之眼》。《荷魯斯之眼》系列源自於暗室於 2020 年所發行的《夜間飛行》系列,暗...

間隔了將近半年,經歷一番沈澱我終於又為暗室帶來了新品,這半年內除了儲存創作能量,也把心思都花費在實體展覽及NFT上面,各方面於金工以外的收穫都協助我重新去定位暗室這個品牌,同時帶來了這次的新品《荷魯斯之眼》。

《荷魯斯之眼》系列源自於暗室於 2020 年所發行的《夜間飛行》系列,暗室初期創作以「再現回憶」、「改造過時元素」作為核心,大膽運用非潮流元素,並創作出屬於該元素在當代的棲身之地。設計上可追溯至過去在設計時偶然選用了黑膽石做為主石,黑膽石帶有弱磁性,被認為具有舒緩肌肉疲勞、促進血液循環之功效,多被運用在美體美容、按摩...等用途,早期也相當多以黑膽石作為主石的串珠類飾品,常被譽爲「健康飾品」,然而隨流行轉變,礦石串珠風格演進,現下少有流行飾品以黑膽石創作,加上特殊造型製作不易,已少有廠商製作,第一代夜間飛行發售後不久,也隨即遇到斷貨,直至我在近期的花蓮旅行中再次與黑膽石相遇,並決定重新發行該系列。

過去的《夜間飛行》系列強調的是夜間靈感豐沛的情感狀態,一場靈感的飛行,這場飛行跨越了黑膽石飾物興衰的時間線性關係,跨越了地域限制,汲取埃及神話色彩,將黑膽石搭以黃銅,以強烈的黑金配色及神話風格棲息。今年度的暗室營運主軸以「再現回憶」轉化至「共創回憶」,不再拘泥昔日的時光,更想和使用者一同創造美好體驗。再度推行出相近風格的產品,並命名為《荷魯斯之眼》,呼應荷魯斯之眼在埃及神話中作為全視之眼,帶有趨吉避兇、起死回生的寓意,複合黑膽石所帶來的新陳代謝、活血...等思維,希望飾品在穿戴時亦能有再造及再度重生的精神,回歸到使用者本身,除了意識上的呼應,也希望能促成一種回憶創造的過程。

如果對本系列設計感興趣,歡迎到官網查看更多產品細節!
Graphyni's Darkroom 沐子暗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