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君
子君

活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橘与花

小橘终于长大啦

12月,冬天来了。我和D会放寒假,估计学校房子里一个半月没人。我问D小橘怎么办,他说问问他爸,过年带回家。

不久他告诉我,他爸不让养。我其实一脸黑人问号?你在你房间养个把月的猫,你爸也能管?大哥你26了啊。

那咋整?

D说等考完雅思,把小橘送人。但是T说,这种没有品种的橘猫,长得也没有特别出众,很难有人要。D忙着考雅思,压根没当回事。

更麻烦的是D考完后的一周,学校出现阳性病例,要静校了。最后是T靠着自己有出入证,把小橘接到他租的房子,暂住。

我是和小橘一块去的,是被学校清走的。小橘到了T的家,立即找了一个角落藏,要不是T的两只猫对着沙发后面瞅,我们真找不到它。

于是,本来应该是D给他的小橘找下一家,变成了T的任务,D同学已经回家了。对此我也有点不太舒服,他的猫,我和T负责个没完。

一开始T并不着急,几个猫不是养。可小橘没有做绝育,开始对着T家的猫发情起来了。T非常担心自己的猫怀孕,生一窝串串小猫可怎么办。把小橘关在独立的房间,小橘就又叫又跑酷,搞得T睡不着觉。

于是,T在各个平台发布求领养的信息。一周过去,完全没有人接盘。

我说那咋整?T说他过几天,他也要回家了,在那之前找不到下家只能放生了……

我说要放让D来放,自己的猫自己放。

这件事我的朋友Y小姐知道了,说想养,但是怕他太吵,只能说先试着养一下。要是他还是很吵,那也只能送回来。

Y接走小橘的时候,我说,小橘就和我似的,遇到喜欢的人,就变成傻狗。真希望小橘能学会和亲近的人相处。T说他会的,在T那里闹只是因为发情了。

结果小橘到家第一天钻床底,第二天就开始跑酷,Y一睡觉就开始叫,让她陪着玩。Y小姐没有养猫经验,连把猫抓进猫包的能力都没有,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第三天,T本人跑到Y家里把小橘抓回了自己家。Y说小橘白天可好了,就是一到晚上就像疯了一样的跑酷。

我听说之后,有点伤心,心想小橘终究是没能学会和人相处。小橘和小花两兄弟最后的结局竟然都是露宿街头。

或许小野猫真的不适合家养。

不过,事情居然峰回路转,抖音上一个女生看到小橘,提出了收养。小橘去了她家,只吵闹了一天,就变成一只温驯的喵喵了!

后来,那个女生发来了小橘的美照,就是上面张😂。我的天,脏脏疯疯的小橘居然成了小帅哥。能看出来,他的主人真的对他很用心呀。小橘一定会幸福吧!

事情就是这样戏剧化,小橘居然在第四个主人家里学会了和人相处!

挺好挺好。小橘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