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君
子君

活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菊与花②

就这样,小橘在我们逼仄的老破小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就像我的童年,衣食无忧却也有些孤单,有得到关心和照顾,但应该说不多。同样和我一样,在稍能自立的年纪,被迫与未知的命运相觑。

受到友邻的鼓励,在排队的时候继续更新小橘和小花的故事。

小花被放生了,小橘会伤心吗?

我是这样好奇的,不过他好像也没什么表现,一如既往的做跑酷猫。

它在客厅玩耍,我在一个卧室住,我俩一墙之隔,这样呆了有半年。

现在你问我小橘是怎么样的一只猫呀。

他胆子有点小,但是很有探索心。

他能听出来上楼的是不是我和D同学,如果不是,他会躲进洗衣机和柜子的死脚,那是人站在外面完全看不到的一个地方,他最爱的安全屋。我很怀疑里面有蜘蛛。不过有时我去客厅拿吃的,看到它蹲在窗前,望着窗外。

他很粘人又没有耐心。你出现在他面前,他会蹭蹭你的腿脚,爬到高处靠近你的地方,看你在做什么。如果你有空,坐下来抱抱他。一开始会很开心的趴在你腿上,过一会就开始乱动,头转来转去,往肩膀上爬,想去你头顶。如果听到你在卧室说话,它有时会嗷呜嗷呜的叫,或许是想和我玩。

酷爱夜间跑酷!夜晚,我在卧室坐着,时常听到对面哗啦倾倒的声音,不过客厅都是些无用货,随便他折腾。有一次声音特别大,过去一看,本来立着厚重的床板,已经压在椅子上,小橘你真有本事啊。

春天我看着叶子萌发,到秋天又看着它们枯落。疫情逐渐严重,快递停滞,我有点担心小橘会不会木有猫粮吃,果然有几天弹尽粮绝,D同学鼓捣了一周的鸡胸肉给小橘吃。不是把生的鸡肉煮熟,是把咸的便利店即食鸡胸肉通过多次浸泡搅拌去除里面的盐分,笑死。

一天天过去,小橘逐渐长大,肚皮逐渐圆润,经常来串门的朋友T怀疑他肚子是不是有虫,但摸了摸,是软软的肉肚子,不是圆鼓鼓的皮球,最后觉得就是胖了。

就这样,小橘在我们逼仄的老破小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就像我的童年,衣食无忧却也有些孤单,有得到关心和照顾,但应该说不多。同样和我一样,在稍能自立的年纪,被迫与未知的命运相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