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社區活動 | Matters追劇指南-未來媽媽

《未來媽媽》是由結婚不結婚、能不能懷孕和生不生孩子的三個觀點出發,討論女人在家庭中的價值和意義,因為正處在這個尷尬的階段,感觸非常深刻。
圖片來源 : 未來媽媽FB

✨這齣劇大概講些什麼?

背景是現在台灣面臨的最大社會問題,就是年輕人平均結婚年齡提高,生育的年齡也逐漸升高並且生育率大幅降低。從三個女人的不同境遇探討三種不同的人生課題,主要是她們面對婚姻與生子的三種抉擇,還有與另一半共同面對結婚不婚、生不生孩子、能不能懷孕還有最重要的婆媳關係經營,這四個每個女人都可能會面對到的重要人生課題。

✨這齣劇的賣點

  • 結婚、懷孕及生子基本上是所有想要結婚的人,都一定會遇到問題,就算自己不想也會一直被父母關心這些問題,所以很容易讓適婚及想孕年齡的人有共鳴。
  • 編劇很強大,情境非常符合現實,有很多金句是很多人想說卻不敢說的話或是真心話。
圖片來源 : 未來媽媽FB
圖片來源 : 未來媽媽FB
圖片來源 : 未來媽媽FB


  • 因為是人生歷程的描述,會有令人想一集一集慢慢看,不想錯過任何對話內容。

✨個人感想

我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哭,每看一集就要用掉一包舒潔衛生紙。因為害怕每一件可能發生的事,在我身上發生,所以去看醫生也檢查身體。發現身體有一些異常後,積極地與醫生配合來解決問題。直到這周,身體的狀況漸漸穩定,覺得追劇挺有意義的,可以讓我藉由觀看別人的人生,來反思自己的人生。

最有共鳴的人物是立芳,因為我的婆婆也非常強勢XD但是我沒有立芳的溫順,所以常常在內心產生衝突感,嚴重到覺得自己快生病了。所以我都會抓住老公,讓他跟我一起看,然後一起討論我們該怎麼面對並且解決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藉由這個戲劇,我們有更深入的溝通,也慢慢達到共識,覺得很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