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從工地現場看見人權的實踐

(编辑过)
保障每個人的工作安全是國家應給予人民生存的基本權利

最近隔壁的大樓在整修外牆加上重新裝潢,看到他們的鷹架搭得非常牢固,讓我不禁感嘆歐洲真的把「人權」落實在每件事上。不單是生活上保障人的基本權利,更是在各樣的制度上保護每個人生存的安全。

工人的上班時間是九個小時,早上七點上班,九點休息一小時吃早餐,下午一點休息一小時吃午餐,下午三點下班。聽到他們施工的聲音覺得很有活力,特別是讀書讀到快瘋掉的時候,看看他們忙碌的身影,努力工作的樣子,就覺得很有動力繼續讀。

非常牢固的鷹架

我感覺這邊的鷹架牢固程度是台灣的兩倍,每個操作平台至少有90公分,基本上人不可能掉下去或是發生鷹架坍塌事件,上個月颶風來襲時,鷹架完全沒有晃動的撞擊聲出現。真希望台灣的鷹架可以能像這邊一樣牢固,這樣就不會常常在新聞上看到各種離奇的工安意外。

https://www.melvinque.com/%E9%B7%B9%E6%9E%B6%E5%B7%A5%E7%A8%8B/%E9%B7%B9%E6%9E%B6%E6%9D%90%E6%96%99%E4%BB%8B%E7%B4%B9%EF%BC%8C%E4%BB%A5%E5%8F%8A%E6%B3%95%E8%A6%8F%E6%9F%A5%E8%A9%A2/

鷹架材料介紹,以及法規查詢 - 名偵探小確幸 (melvinque.com)

這是我查到合乎台灣的法規的鷹架規格,感覺不只是業主需要確保自己是否合乎法規,我們的法規也需要上修安全規則才是。從照片上看來,台灣鷹架的結構明顯比較弱,而且我們的風比這邊的風大多了。唉.....

用生命賺錢 鷹架上的人  喀報 (nctu.edu.tw)

工地生死錄──看見那些被轉包掉的人命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twreporter.org)


看到他們維修外牆的方式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整修,居然是把壞掉的紅磚挖掉,再補上新的紅磚!! 把環保實踐在生活中,太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