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學寫作還能賺錢,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就在馬特市

(编辑过)
從0到1建立寫作習慣,實踐每天有1%的進步。

從7月11號開始加入馬特市,不知不覺間已經過去3個月了,用第30篇文章來記念創作有價幫助我建立寫作習慣這件事。

一直以來都有寫作的夢想,但是難以建立持之以恆,因此當我看到居然有一個平台能讓我練習寫作之餘還能有收益,重點是已經能換現金,並且平台沒有過多的廣告讓覺得煩心。所以就開始了我的寫作之旅,我應該只能稱得上是寫作小白,以下是寫了三個月的心得分享:

◼學會文章的排版

剛開始的幾篇文章都是以文字敘述為主,所以閱讀時長不太高。當我大標題和中標題明顯標示出來後,不但方便讀者閱讀,也幫助我釐清寫作的思路,避免偏離主題,還會不自覺地越寫越多字。

範例可以參考 @閱讀筆耕 的每一篇文章,都寫得架構分明且好閱讀,值得效仿。

◼重要的地方使用加粗

加粗可以讓文章的重點立刻被凸顯,而且能讓讀者有良好的閱讀感受,不會感覺文章長而難閱讀。當我這樣練習後,回覆留言數也相對應的提高,與讀者產生共鳴是作者人生的一大幸事。

範例可以參考 @Sunline 的文字富有情感,浪漫得想細細讀完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加粗的重點,就像強烈的說話語氣,讓我更深陷在線大的文字裏。

◼創作有價

馬特市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因為他不只讓作者能獲得金錢收入,更是一個讓作者感覺寫作有價值的地方,每一個人的留言互動都是溫暖且鼓勵人心的。在我寫創業文的時候,身邊多數人是不看好,甚至會說些風涼話,但是有許多溫暖加油的話寫在留言處,大大地鼓勵灰心的我繼續努力,謝謝 @路易二十二 @小小斜槓工程師 @雲遜83 @閱讀筆耕 @矛盾妞

也謝謝 @時間一直在流逝 @Mun's writing @蔡艷秋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白毛戳一下 @豈几文 @Eddie @Flora異想 @志工爺爺 @巫筆 @小太陽的星與心 @是兔也是貓 @鴻雁東南西北飛 @tasha_美股觀察日記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沧海一滴 @虎爺的實習日誌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Esther美樂 @樹懶的生活 @星星點燈 @漫閱讀 @塔拉拉還有許多有留言和按讚跟支持的朋友們,非常謝謝大家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特別感謝筆耕大,感謝你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能寫到30篇這個我想都不敢想的篇數。

還有我唯一的訂閱 @JimJKC ,感謝老公大力支持我,比我晚加入,寫作的數量幾乎是我的兩倍,要工作、做家事還要陪我做很多事情,能在我睡懶覺的時候寫這麼多文章,無比地佩服你運用時間的能力。🤣

◼社區活動

我覺得馬特市最棒的設計就是社區活動,因為有社區活動,讓我開始整理過去的人生經驗,越寫越感到幸福,有一種數算恩典的感覺。以前總會把眼光放在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生悶氣,但是因為最近社區徵文實在太多了,為了要寫出有點內容的文章就需要花時間在閱讀跟寫文的事上,特別是回顧過去或是分享10本好書的主題,讓我發現原來我的人生有如此豐富的積累,不是毫無意義度過了這些年,而是有些價值並且能夠給人微小的幫助。

PS 好想辦活動呀~~~~有人有寫過辦活動教學文嗎? 如果有請分享給我,因為有看過幾篇,但是還是有一些問題😂

◼每月讚賞收入報告

同步發布在 學寫作還能賺錢,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就在馬特市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