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主婦慢讀 | 《習慣致富》第二章

工作不是該只是因為需要養家活口,能為自己熱愛的事物工作更為有價值和意義。
我最近看到一個消息,滾石樂團的米克.傑格(Mick Jagger)以七十三歲高齡正巡迴美國各地,在一個城市現身表演、離開,再到下一個地方。
再說一遍,他已經七十三歲了,卻還在巡迴演出。
我覺得這個故事聽了應該很具鼓勵性,這表示從現在開始許多年,我可能還是會以某種方式上台舉辦研討會。
多年來我努力工作,所以現在不需要為了財務上的理由工作,但我想我到了七十三歲,仍然會樂在其中,就像傑格那樣。據我所知,傑格不需要滿足財務需求,他仍然巡迴演出,因為找不到同等熱情,去做更好的事情。
為什麼成功人士在揭示他們何以成功之後很久,還繼續堅持做一直在做的事?很多人似乎不理解,但我想我要說的是,許多企業人士、創業家和投資人那麼成功和富有的原因,是一開始就對自己的工作懷有熱情。這就是我還在工作的主要原因。
我仍然興致勃勃地談論如何締結交易、發展培訓計畫、寫部落格和書、教育投資人,更重要的是,看著客戶在財務上獨立和成功。

以上是第二章當中我相當印象深刻的一段,讓我想到巴菲特這麼老了,還會寫書、演講和接受採訪。第一次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他的第一反應,是內心OS這個老人這麼老了又這麼有錢還要工作,真可憐XD。直到我開始工作之後,慢慢對他產生了景仰,不只是因為他很有錢,而是他堅定並持續在投資這件事情。看到他這麼年長,還是這麼有活力的出現在螢幕上喝可口可樂,就被他對工作保有熱情的態度吸引。

圖片來源 :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287103/

感覺要找到自己熱愛又能成為職業的工作似乎非常的難,我的作法是,當我想做一件事情時,就先做這件事,在做的過程中,我才能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熱愛這件事情。雖然目前我只知道我做過的事我都不喜歡,但是每天看我老公熱愛化學認真工作的樣子,就羨慕得不能自己,也讓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努力實踐我心中想去做的事。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為自己熱愛的事情工作,在工作中熱愛生活也找到自我的價值和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