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食譜|芒果吐司+鳳梨百香芒果醬

買不到就自己做~~~

因為去體檢檢查出高血壓🚨🚨🚨

為了能快速控制血壓,醫生建議減少鹽分、糖分及油脂攝取並降低攝取量。為此,我只能自己在家做了QQ,重點是在找資料的過程,才發現能用的食譜真的很少,以往我雖然也都是自己做菜,可是調味料放太多其實也很傷身體。(對不起大學的營養老師😢)

🚥=低糖低鹽低油脂的含意。


芒果吐司食譜

第一次做的成品

麵團材料 :

水 180g(水的量會因為天氣不同和麵粉的性質不同有所增減)
砂糖 30g(如果放太少會發不起來,是酵母的食物)
鹽巴 3g
高筋麵粉 300g(我用的是金明竹,好香,蝦皮買會比網路上找便宜)
酵母 3g
雞蛋 1個
奶油 10g(可加可不加,加了口感會變好)
自製低糖芒果醬 30g

第一次做是用麵包機,直接下料,攪拌好後,排氣摺疊兩次,放回去發到8分滿再開始烤。

第二次做時攪拌模式壞掉了😭所以我用小高姊的作法,但是有點失敗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配方可以跟我分享~~~~~

麵包加果醬真是絕配

我是Ruth,感謝你閱讀到最後。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手,讓我知道有人在看,我會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https://liker.land/zihyuchen132/civic

我們下回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