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社區活動 |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成為基督徒並在教會服事

我覺得的膽量是能在安逸的人生循環裏尋求突破,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的色彩,不論結果好壞,都能學得經驗繼續向前邁進。
圖片來源 : https://unsplash.com/photos/twukN12EN7c

背景

從小我是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孩子,是高一的時候接觸到基督徒的信仰。在選擇相信的過程中,我漸漸認識自己,也慢慢摸索出一條我覺得有價值有意義的路。當時的小小夢想是希望畢業後能夠去參加為期兩年的教會訓練課程,能更認識所選擇的信仰,然後學成之後在教會服務一陣子,把所學到的東西實踐在我的生活中。

✨契機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高一那一年,看到李常受弟兄寫給青年人的書-為主惜取少年時這本書,帶給我極大的衝擊。不是因為文辭華麗或是內容深奧難懂,而是文字中真摯懇切的態度,還有切望青年人把握時間的期盼。

我的家人常跟我說要好好讀書,卻從未有人告訴我為什麼我需要好好把握我的時間。這本書就如當頭棒喝,打醒那個只想耍廢混日子的我。我回想為什麼會用混惡度日的方式面對人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每當我問父母 我為什麼存在? 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 以上這些空泛的問題時,總是會得到一個負面的回應,希望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思考沒有意義的問題。

而這本書逐一回答了隱藏在我內心許久的疑問,幫助我從飄渺的思緒中回歸現實。家人看到我的轉變,簡單來說就是從整天做白日夢說胡話一天玩12小時以上的狀態變成每天至少讀1小時的書,考試成績維持在前十名。我的轉變也轉變他們對基督徒的感覺,從反對我接觸變成主動提醒我週日起床去參加主日,漸漸也願意讓照顧我的叔叔阿姨來家裡唱詩歌。

李常受弟兄 圖片來源 : http://www.fttt.org.tw/?page_id=87
圖片來源 : https://recoveryepub1.blogspot.com/2012/12/2378.html

✨過程

就是這樣度過三年的高中時間,升上大學後因為學校離家很遠,所以住在教會裡面,練習過一個正常基督徒的生活。過程中我有多次跟父母提到我的夢想,但是他們都希望我先去找工作。直到大四畢業那天,因為是參加教會訓練報名的最後一天,我便鼓起勇氣跟父母表達我的意願,想當然爾他們非常生氣,但是我爸最後說的一句氣話,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我懶得管妳了。原本我以為我會被我爸逐出家門斷絕關係,結果他只說了這句話,我的內心就突然變得很澎派。因為我知道沒有人能為我的人生負責,就連我自己也不能,因為我沒有辦法控制意外是否發生。所以跟爸媽解釋一番後我還是果斷地交出報名表,準時去參加訓練。

✨轉變

所以我參加了兩年的教會訓練,後來在教會服務兩年。

過程中我常常軟弱,面對一些以前沒有遇過的狀況會很焦慮,特別是我非常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當我把我的瓶頸跟父母討論時,很意外,他們都希望我堅持下去,因為他們覺得我在裏面學到非常多以前在學校沒有學到的事情,漸漸變成一個正常人😂😂😂有時也會陪我一起禱告唱詩歌。不論是發生在我身上的轉變亦或是父母對於信仰的轉變,都加深了我對主的信心,每當我的思緒陷入死胡同或是對自己失望時,我總能告訴自己我有一個永遠的依靠,所以不需要憂慮,只要把重擔卸釋在祂面前,祂知道我一切的需要。


✨後記

以下這段是我在馬特市發的第一篇文章的內文

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的夢想多數是立基在別人覺得這樣很好的想法上,當別人認為這樣的夢想不切實際時,心中的火苗就會瞬間熄滅。面對這樣脆弱的心理狀態,我對自己無能為力,甚至到害怕面對自己的程度。所以回顧成長過程時,發現我只能辨別出什麼事我真心不想要(因為做了這些是身體會不舒服到生病),卻沒辦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想表達的是,參加訓練這個夢想是我唯一一次堅持並實踐我的夢,雖然過程中很多人不看好我,但是當為自己努力一次後,我發現父母對我說話信任的成分上升超級多,就算他們對於這次的創業一開始會潑冷水希望我能冷靜,但是後來我做的一些決定,他們常是沒有懷疑地配合我。所以我覺得,只要有膽量挑戰現況,跳脫舒適圈,堅持完成一次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論結果如何,身邊的人總會看見,自己也能在其中學得秘訣而有所成長。

雖然我還在尋找要從事什麼職業直到退休,但是我相信這個過程仍舊是非常有意義和價值。希望大家都能有勇氣,追尋夢想並逐夢踏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