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從高中到現在最景仰的爺爺-李常受 | 人物誌

圖片來源 : https://hktbr.org/index.php/menu-author

◼人物介紹

李常受弟兄(1905-1997),他出生在中國山東,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直到19歲才真正被主吸引,奉獻自己。28歲放下高薪的職業,移居上海開始全職與倪拓聲弟兄一起服事教會。44歲來台灣開始他在台灣的福音工作,直到57歲移居美國,其後35年的服事,定期開辦訓練和特別聚會,公開講述數千篇信息,大部分翻譯成多國語言並出版。

◼個人想法

第一次認識李常受弟兄,是在學校的基督徒社團中讀到他寫的書-為主惜取少年時,後來在一次的主日聚會中,我看到他的錄影,主題是傳揚國度的福音。當時我對這個信仰只是半信半疑,但是當我看見他對於信仰的絕對,還有充滿拚勁的語調,他說的每個字都打在我的心上,儘管他的外貌是一個80多歲的白髮爺爺。從聚會的場地出來時,我滿眶熱淚並且滿腔熱血,滿心期待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之後我為了確保自己不是加入了邪教,翻看了很多人對他的評價,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但是當我讀到歷史與啟示這本書時,我看見他對於反面的評價有一些回應。起初我以為他會責罵並定罪他們的行為,但是他居然只用陳述事實的經過,簡短帶過,跟那些罵他的人用的字眼和文章篇幅相比他真的太仁慈了,就像耶穌在十字架上快死了還能為那些釘他十字架的人禱告一樣,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也堅定了我對於基督徒和對於召會的看法。儘管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教會太獨裁或是有些作法不得當,但是當我認真讀他這一生所說的話集結成的書時,發現對於召會需要改進和操練的地方,他是知無不言,有責備也有勸勉,希望眾人能讀懂聖經的內在含意也能活出來他們所看見的,而不是做說一套做一套。

但是每個人都在過程中,所以要從脫離宗教的思想到能夠憑著神的生命生活行事並為人,並不是一蹴可及的,而是需要大量的人生經歷和時間等待生命的成熟。所以對於召會消極的人事物,我開始為他們禱告、祝福並陪伴。越服事人,才越能明白書中話裏的含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