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
张小花

新聞系學生 人生最大樂事是躺著吃冰

芝加哥居家日记 - 3/25

2020年的第三个月快要过完了。与其宅在家无聊,不如写点什么。

三月25日星期三,西北大学2020春假的第三天,学校宣布春假延长一周、新学期前三周改网课的第三周,也是我彻底搬离宿舍、搬家到校外公寓的第三天。

到今天为止,我觉得我依然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到底在发生什么、美国到底什么时候一下子有了这么多确诊的人、到底什么时候从我担心在国内的爸爸妈妈变成了他们每天为了留守美国的我提心吊胆。

这一天,美国确诊病例超过了6万。

四天前,伊利诺伊州州长颁布了Stay At Home Order。说是Stay at home, 但你依然可以去超市、去药店、去遛宠物,甚至去散步。对于本来平常就没有什么人的埃文斯顿小屯,这条order甚至没有什么可见的影响。路上行人依然稀少,除了中国人外的人们依然不戴口罩,但却老老实实戴着手套、揣着免洗洗手液。

早上8:59到了9点开门的Trader Joe’s试图做第一个冲进去的人,居然门口已经大排长队。队长归长,人一点都不多,因为每个人都在religiously practice social distancing——每两个人真的都隔了一百八十厘米。稀稀拉拉的一条大长队,看起来有点好笑。

今天阳光特别明媚,最高气温十四度,我坐在落地窗前晒太阳甚至晒到出汗。

阳光依然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